等不及出生!英婦人剛離開醫院30分鐘就陣痛 在街上生小孩

▲▼英國婦人街上產子。(圖/翻攝自Lizzie Hines facebook)

▲海因斯一年前因為趕不及去醫院,在街上生下孩子。(圖/翻攝自Lizzie Hines faceboo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婦人海因斯(Lizzie Hines)一年前原本打算醫院生下孩子,但卻沒產兆,被醫院請回去,沒想到竟在倫敦市中心的街上產下兒子路易斯(Louis)。日前她在臉書上感謝當初熱心幫忙的路人,也試圖想找出當兒子出生時,拿圍巾包住小嬰兒,以免他受寒的陌生人。

根據外媒報導,海因斯在預產期到的時候,來到倫敦大學附屬醫院(UCLH),不過卻因為遲遲沒有產兆,被醫院請回,要她六個小時之後再來。沒想到她跟丈夫才剛踏出醫院30分鐘,馬上就感覺到陣痛,他們試圖想回到醫院,卻因為來不及,只好坐在大街上生孩子。

海因斯在臉書上描述,她清楚記得自己當時躺在街上時感受到的一切,除了看到周圍路人的腳踝,也記得路易斯從她身體裡面「衝」出來的感覺。當她一抱到兒子柔軟的身軀時,周圍的人無不歡呼了起來「這是個聖誕奇蹟!」當時還有一個醫生在場幫忙,檢查過後確認路易斯是個健康的寶寶。

海因斯說,路易斯出生時,有個陌生人怕脆弱的小嬰兒受寒,馬上把自己的圍巾拿下來包住他,日前她在臉書上講述當時發生的事情,並表示希望能找到當時這名幫助他們的好心人。這個故事也得到許多迴響,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天阿好溫馨」、「好棒的聖誕節禮物」。

對於醫院的處理方式,海因斯事後表示,「我了解要判斷孕婦是否快生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對孕婦來說,如果醫院有個舒適又安全的地方,可以讓她們休息等待臨盆,這將會是一件好事。」倫敦大學附屬醫院發言人則說,會從這次的經驗吸取教訓,減少這種事再次發生的風險,同時也向海因斯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