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開3萬被嫌高!27K工程師「工作1年存8萬」嘆:在高雄等死

▲▼工程師示意圖。(圖/記者林昱均攝)

▲工程師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記者林昱均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長期陷入低薪窘境,許多年輕人存款少得心酸,甚至淪為月光族。高雄一名月領27K的工程師,最近看到不少人到公司面試,薪資待遇要求3萬就被主管嫌高,讓他不禁感嘆,比一顆馬達的價值還不如,「乾脆去越南發展好了,不然待在高雄也是在等死。」

「高雄不到3萬要怎麼活?」一名網友在PTT問道,在傳產小公司擔任自動控制工程師的他,每個月實領27K;前陣子他到客戶廠修機台,發現那邊的工程師更慘,員工人數500多位,雖大多是契約工或派遣,不過正職工程師才28K、實領25K,讓他聽完傻眼,「忽然覺得我好像比他們好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幾天,不少人到他們公司面試,薪水開3萬就被高層主管嫌有點高,雖然主管和對方說敢開就給他,但馬上又強調,「如果做不到要求,就要想看看怎麼處理了」,而大部分面試者則開25K到28K之間。

他感嘆,「我只是覺得,隨便最小台的機台都可以賣到300K以上,隨便一組伺服馬達都可以比我薪水高,我到底是活著做什麼的,連顆馬達的價值都不如。

▲低薪,過勞,過勞死,勞工,加班,工作,貧窮,窮忙,上班族。(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如今,工作快1年的他存款僅8萬多元,「有在想台電如果考不上,要不要乾脆去越南發展好了,不然待在高雄也是等死,不如死的自由一點。」

對此,鄉民也直搖頭,紛紛回應「幸福城市,蒸蚌」、「無法想像30k以下的薪水怎麼活,換工作吧」、「來北部工作吧!剛畢業3個月,存款就超越你了」、「不到30K能叫工程師嗎」、「累積經驗,有好的薪水就馬上跳」、「做功德的...」。

另外,行政院長賴清德於12日的工商早餐會上,呼籲各企業應提高起薪至3萬元。而外界也認為,既然勞基法是全部企業都適用鬆綁,同理可證,起薪超過3萬元不只是上市櫃公司的責任,也該在台灣中小企業兌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