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小時就有1人中槍 川普:芝加哥究竟發生什麼事?

▲▼ 英國脫歐談判進入第2階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表示,芝加哥每3小時就有一人中槍。他說,「芝加哥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5日出席在維吉尼亞州匡提科市(Quantico)舉行的FBI學院結訓典禮上,再度提到芝加哥的槍枝問題。他表示,當地每3小時就有一人中槍,「芝加哥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一名《美聯社》的記者表示,川普說完以上言論後,現場不少人大笑。川普還對在場的調查局幹員說道,「你不覺得這個場子裡的人都能阻止這種情況嗎?他們會做到的,他們可以阻止。」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芝加哥警察局統計,2017年目前共有2702起槍擊案。2016年有3411起,2015年則有2317起。報導指出,若每3小時就有一起槍擊案發生,一年就會有2920起。司法部長賽申斯(Jeff Sessions)表示,司法部會新增3名助理法官幫忙處理暴力犯罪。

川普8日參加佛州一場活動時,也頻頻攻擊芝加哥的治安。他說,「有人說阿富汗都比芝加哥安全,好嗎?」川普表示,有人可能會建議執行管制槍枝,但芝加哥已經擁有全美國最嚴格的槍枝法。他說,這都是因為「軟弱又沒效率的政客,民主黨人不願意強制執行法律」,所以「我們要要求國會的民主黨議員,停止阻礙去做正確的事,也就是終結庇護城市。」

▼ 川普表示,槍擊案頻傳都是因為「軟弱又沒效率的政客,民主黨人不願意強制執行法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脫歐談判進入第2階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