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陸船運506公斤安毒來台遭逮 粗估可供1000萬人次吸食

▲大陸籍漁船「粵南澳」5日上午7點被澎湖海巡隊發現越界捕魚。(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在大陸籍漁船查獲約500公斤的安非他命成品。(示意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警局近日獲報稱,台灣有不肖販毒業者將澎湖設為毒品轉運站,派大陸漁船運毒再請澎湖漁船在海上接應,刑事局中部、南部打擊犯罪中心都派員支援,經連日監控,終於在15日下午逮到福建泉州籍閩龍漁運60894號載運約500公斤、市值10億的安非他命。

【13:25更新】

澎湖縣警局日前獲報,台灣地區有毒梟聘澎湖漁船與大陸漁船進行海上毒品交易,昨(15)日捕獲準備交易的閩龍漁運,並搜出20塊、506公斤的安非他命,原本初估大約是10億台幣,經檢測之後,確認為安非他命半成品,價值也瞬間降為1億元。

警方指出,此次查獲的安毒半成品氯假麻黃鹼,製毒期能從3階段共7天,縮短為2階段4天,搜出的506公斤安非他命,預估可以提供1千萬人次吸食。目前尚未查獲涉入此案的澎湖籍漁船,詳細情形有待進一步釐清。

警方調查,澎湖縣警局刑警大隊日前接獲情資,指台灣有毒梟重金派澎湖漁船在海上接應大陸漁船載來的的毒品,派出刑事局中部與南部共同監控得知,近日就會有大陸漁船載運大批毒品,以海上交易方式交給澎湖漁船。

根據獲得來的情報,澎湖海巡隊15日下午3點多在西嶼西方海峽中線處,果真查獲一艘準備交易毒品的閩龍漁運60894號,先以廣播方式要求對方停船,並強行登船攔檢,當場在甲板上起獲20包、506公斤的安非他命成品;事後,將查獲的毒品與船上5人一同帶回刑警大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