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街邊熱水燙鼠活剝皮 廣東餐廳:比雞肉更營養

▲▼廣東餐廳活皮老鼠。(圖/翻攝自梨視頻)

▲廣東佛山一家餐廳的員工當眾用熱水燙老鼠,並用力皮除還活生生的老鼠的毛。(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佛山一家餐廳業者捉了數籠老鼠後,在街邊當眾用滾燙的熱水燙老鼠,還費勁地用手拔除老鼠毛,之後在砧板上將已死去的老鼠「分屍」,畫面駭人,負責殺鼠的大叔還表示「老鼠肉比雞肉營養」。許多網友看了影片都大呼噁心,直問「還有什麼是廣東人不吃的?」

據「梨視頻」影片顯示,幾名大叔蹲在餐廳的後巷裡,一旁還有數個抓滿老鼠的籠子,他們先將手伸進籠子內,捉住老鼠的尾巴,再讓老鼠在裝著熱水的水桶裡滾燙幾秒,其後舉起還沒斷氣、仍在掙扎的老鼠,用另一隻戴著手套的手自上而下地用力剝除老鼠毛,老鼠在過程中還不斷「吱吱」亂叫。

▲▼廣東餐廳活皮老鼠。(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叔其後將死去的老鼠放回籠子裡,再把籠子放入一個疑似倒有洗潔精、熱水溫度為70度的水桶裡侵泡,5名大叔隨後蹲在一個大盆子前,清除剩餘的老鼠毛,最後在砧板上將這些老鼠「分屍」後,就送到餐廳的廚房內。

負責宰殺老鼠的大叔還向拍攝影片的民眾表示,「一斤鼠肉能抵兩斤雞肉的營養,益處只有多沒有少」,另一名大叔還回應,「煎一煎牠,風乾好啊,煎煎牠就香」。

廣東有句俗語:「背脊向天,人皆可食」,但是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對吃老鼠肉的做法不敢恭維,「我就問問,還有什麼是你們廣東人不吃的」、「家有老鼠不用養貓,養個廣東人」、「愚昧噁心」、「又忘記當年的SARS了嗎?」,還有許多網友為了影片中的是老鼠或田鼠而起爭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