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上海2035年取代法國巴黎 躍升世界第五大城

▲▼中國經濟,上海,經濟成長,浦東,金融區,外灘,陳家嘴。(圖/視覺中國)

▲上海2035年將全面晉升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創中心。(圖/視覺中國)

《上海》上海2035年取代法國巴黎 躍升世界第五大城

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發布的《全球城市》報告預測,上海2035年將取代法國巴黎,成為全球第五大城市經濟體,前20名的城市中就有7個是中國城市。上海市印發的《上海文創50條》指出,上海文化創意產業2030年占全市生產總值達到18%;到2035年將全面晉升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創中心。(新華網)

《北京》2018年購車額度減至10萬輛 新能源車佔6成

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辦公室,15日在官網發布《關於2018年小客車指標總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表示,2018年小客車指標年度配額將由原本的15萬輛減少到10萬輛,其中普通小客車減至4萬輛,新能源車維持6萬輛。(中新網)

《廣東》樂視網高層異動 劉淑青擔任總經理與法定代表人

樂視網15日晚間公布,董事會通過聘任劉淑青為公司總經理,同時也是公司法定代表人,為公司第二大股東天津嘉睿匯鑫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委派董事。據了解,吉曉慶因個人原因向公司申請辭去樂視網監事職務,同時辭去在公司的其他職務。(新華網)

《湖南》企業獲減免稅收 前11月達61.37億元

近年來,湖南省支持高新技術企業發展,透過減稅鼓勵企業研發投入,直至11月底,稅務系統支持創新發展為企業減免稅收61.37億元人民幣,高新技術企業突破2000家。統計顯示,2017年前3季,全省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5534.6億元,同比增長13.8%。(湖南在線)

▼沈陽利源首列軌道車體下線,裝車準備發往印尼。(圖/翻攝自瀋陽日報)

▲▼沈陽利源首列軌道車體下線,並裝車發往印尼。(圖/翻攝自瀋陽日報)

《遼寧》沈陽利源首列軌道車體出口印尼

瀋陽首批出口印尼的軌道車體近日正式下線,這批軌道車體共計24輛,全部在上海市裝船,前往印尼。據了解,瀋陽利源軌道交通投產後,海內外訂單紛至沓來,其中,出口印尼的軌道車體訂單為240輛,首批24輛,目前已出發3輛,是專供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的觀光專用車。(瀋陽日報)

《福建》數字檔案共享管理辦法 2018年2月實施

福建省近日公布《福建省數字檔案共享管理辦法》,於明年2月1日開始實施。未來公民可憑身份證等合法、有效證件,在數位檔案查詢平台,遠程利用記載有關本人婚姻登記、學籍學歷、工齡、職稱、獲獎榮譽、離退休、土地房產權屬等證明性檔案。(福州晚報)

《貴州》貴陽大數據交易攜手芝加哥 拓展中美市場

貴陽大數據交易所近日與美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達成共識,未來共同拓展商業數據模塊開發空間。雙方建立數據合作,將加速商業數據在中美市場、乃至全球商業市場的範疇內進行融合,精準打造大數據應用產品,服務於市場多元需求。(中新網)

《香港》迪士尼連漲5年 兒童票價漲9%要458港元

迪士尼連5年調漲!迪士尼14日公布票價調整,從15日開始,樂園1日標準門票(12-64歲),從原本的589港元,漲至619元,漲幅有5.8%;兒童票也從原本的419元調至458元,漲幅來到9%。迪士尼表示,調整票價是因應營運成本及經營需要等不同因素決定。(香港01)

▼香港迪士尼調整票價,漲幅5至9%。(圖/記者曹悅華攝)

▲香港迪士尼樂園。(圖/記者曹悅華攝)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