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貧族也是可以勵志的 2心法投資自己 加強保障  

▲▼上班族,辦公室,創業,年輕人,思考,小資族,商務人士,面試,職場。(圖/視覺中國CFP)

▲小資族趁早學會投資自己的心法,加強自己有興趣的技能。(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財政部研究指出,全台130萬人的待遇落在月薪22K~23K這條薪資水平線,其中近80萬人為21~40歲,占總低薪族人口的6成,代表一半以上青壯年淪為青貧階層。人生猶如一場密室逃脫遊戲,可以脫困成為勵志故事主角,得不斷進修與強化保障2心法。壽險業者建議投資自己同時,做好殘扶險規劃,保障自己即使不幸殘廢,收入也不中斷。

第1要勇敢跳脫舒適圈,善用下班時間投資腦力與專業力。低門檻產業低收入,唯有培養與時俱進的工作力及多元職能,才能創造自身在工作職場上的價值,不會被淘汰,也才有轉職晉升與加薪的機會。

首先做好「收入支出分配」,也就是每個月領到薪水後,除了訂出每月各項基本生活費上限之外,還要額外規劃兩筆固定費用,包括投資專業技能的進修費用,以及純保障保險費。

在進修費用部分,可以多方尋求免費或是政府「補助」資源,例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15歲以上勞工,每人3年內最高補助7萬元,參加訓練課程,加強專業知識,以提升職場競爭力。

第2個就是加強保障,收入少代表承受風險的能力也比較薄弱。

全球人壽表示,生病住院、車禍受傷,嚴重一點因疾病或意外導致殘廢,都會造成收入中斷,讓自己從低薪階層再往下滑,落入貧困階層。尤其殘廢是人生最大風險之一,很多人會問22k買得起殘扶險嗎?若是無法工作,連22K收入都沒有,還必須仰賴家人資助,進而拖垮家人財務。

其實殘扶險分為定期型與終身型,青貧上班族收入有限,適合投保保費較低廉定期殘扶險,好好善用年齡較輕、保費較低的優勢,趁早準備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保險熱門新聞

出國前忘記買旅平險 機場買比網路投保更完整

8產險班機延誤 免證明速理賠

寵愛貝比!繳6年就能享12年保障

居家綜合險的地震理賠 較高

八仙塵爆 每人花300萬醫療費 

「商店綜合保險」保障3大風險曝光

劉上旗備受期待 接老總最佳人選

網路投保車險只能對自己保!駕駛人傷害險限定車主本人

保險公司醫療不理賠 既往症最常見

3種陰錯陽差 常致保單失效

居家綜合險 理賠較高免扣折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