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幹線「忘開車門」200乘客月台傻眼 倒車載客延誤15分

▲日本名古屋新幹線站的吸菸區。(圖/路透社)

▲日本名古屋新幹線站的吸菸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開門..我怎麼上車?日本東海新幹線回聲號(こだま)於周三下午發生起烏龍事件,列車行駛到月台後,竟「沒開車門」就離開月台,留下近200名民眾傻眼空站月台。

綜合日媒報導,東海新幹線於周五(15日)表示,「這班原訂由名古屋前往東京的回聲684號,於當地時間8點30分由名古屋離開月台時,忘記開車門讓乘客上車,留下200名乘客站在原地。」

據悉,車站職員在當時也馬上按下緊急按鈕,將列車「倒車」回月台,讓乘客重新上車,這也使時間延誤了15分鐘,也可能是當時車務人員及駕駛人員在溝通上出一點誤會,使得駕駛誤以為乘客已上車,便把電車行駛離月台。對此,東海新幹線負責人也表示,在未來會努力避免類似意外發生,會徹底教育員工,將會實施教育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