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1年600人被槍殺! 美警長赴UN找「維和部隊」求救

▲▼槍、槍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槍枝氾濫問題嚴重。(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槍枝氾濫、治安很差」是許多人對美國的印象,而其中又以常發生槍擊案的芝加哥最令人頭疼,光是2017年,芝加哥就有600多人因為「槍枝暴力」死亡。據悉,為了維護芝加哥的治安,美國庫克郡(Cook County)的警察局長理查(Richard Boykin)日前訪問紐約聯合國總部,與聯合國助理秘書長會面,並在與會中提出「希望聯合國派維安部隊到芝加哥進行維和任務」的願望。

據外媒報導,這場會面已經計畫超過一個多月了,起因即是因為芝加哥居高不下的暴力數字;2017年一整年,芝加哥因槍擊暴力而死亡的人數為620人,相較於2016年720人已經減少了一些,不過數字仍然非常高。

報導中指出,理查呼籲聯合國派人到芝加哥與暴力受害者們見面,甚至是讓維和部隊到芝加哥進行維安;理查同時也表示,在他所居住的社區裡,已經有450人被槍殺,今年就有80人死亡,他必須得做更多的事情,來保障當地居民的安全。

理查說,在芝加哥有80%的槍殺死者為非裔美國人,而他們都是被另一名非裔美國人所槍殺,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保護這些人」,芝加哥必須要用「各種途徑」來保護人民免受到槍枝暴力;而這些途徑很可能會包括聯合國的維和部隊,維和部隊可以讓這一切保持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