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高溫降6℃...氣溫溜滑梯「晚上剩11度」 明後天清晨最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影響,北台灣一早就會轉涼,中午前後氣溫只有18度左右,與昨天相較降溫5、6℃,且越晚越冷!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廖于霆表示,冷空氣預計中午前後抵達,所以北部東北部的最高溫將從中午19度,開始一路溜滑梯,到了夜間,沿海空曠地區大約剩下10至11度,市區大約11至13度。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一波明顯冷空氣南下,強度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于霆指出,這波強烈冷氣團南下,週六晚至週日晨,以及週日晚到週一晨最冷,但後續不斷有冷空氣南下補充,至少到週五各地低溫都在13度左右;降雨方面,只有週六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轉陣雨,到了週日偏乾空氣南下,北部東半部將轉為多雲天氣,西半部則是多雲時晴的天氣,要等到週三,天氣預計更進一步好轉,除東半部雲多外,各地可見陽光,但日夜溫差拉大。

至於,空氣品質方面,廖于霆預估因為北風增強,將有境外汙染物南下,北部大約在普通等級,中部在普通等級或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南部則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

▲▼冷氣團報到,北臺灣轉濕冷,各地氣溫一路溜滑梯。(圖/翻攝自氣象局)

▲冷氣團報到,北台轉濕冷,各地氣溫一路溜滑梯。(圖/翻攝自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則說,今天下半天至傍晚氣溫也會開始下降,入夜後北台灣低溫約13、14度,中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6至18度左右而已,而迎風面的北台灣一整天又濕又冷,且局部雨勢明顯,尤其是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以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未來一週兩波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氣溫偏低,中南部及花東早晚亦偏冷。氣象局表示,週日至週一清晨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下,各地天氣大致偏涼偏冷,尤其是週日及週一清晨冷空氣影響最明顯,屆時台南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1至13度,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可能還會再低個1度左右,而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5、16度;高溫部分,北台灣白天高溫只有13至15度,感受偏冷,其他各地除了高屏之外,高溫也普遍不到20度,整天偏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