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1人死亡! 印尼6.5大地震...醫院倒塌急撤病人

▲印尼發生6.5地震,當局發布海嘯警告,民眾紛紛騎車往高處避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院因為強震受損,病人被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尼西亞15日晚間約12點時,發生6.5級的強烈地震,遠在震央300公里的首都雅加達,也感受到明顯的晃動。據悉,此次地震震央位於印尼人口最多的爪哇島的南部海岸、打橫市(Tasikmalaya)西南約53公里處,震源深度約91公里,已知這場地震造成一名62歲的男子死亡,爪哇島當地許多房屋倒塌。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印尼這場6.5級的地震震源位於內陸,深度約91公里。綜合外媒報導,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單位發言人蘇特伯(Sutopo Purwo Nugroho)稱,已確認一名62歲的男子,在西爪哇地區遇難死亡,目前死傷人數仍不清楚,不過當地有許多房子皆因地震倒塌。

另外,蘇特伯還表示,在中爪哇的部分,一家醫院因為地震而受損,50多名病患已經被撤離。印尼當局在地震發生過後,對爪哇島沿岸部分地區發出海嘯警告,不過警告在2個小時後就被解除。

印尼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經常發生地震以及火山噴發;而位於印尼的蘇門答臘島則是在2004年時,發生9.1規模的地震後引發超級大海嘯,造成至少28萬人喪命的悲劇。

▼印尼發生6.5地震,當局發布海嘯警告,民眾紛紛騎車往高處避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發生6.5地震,當局發布海嘯警告,民眾紛紛騎車往高處避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