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宮崎縣河野俊嗣知事拜會鄭文燦 2018桃園農博帶「宮崎牛」來

▲宮崎縣河野俊嗣知事率訪問團,拜會 鄭文燦應允2018桃園農博帶「宮崎牛」來參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宮崎縣河野俊嗣知事率訪問團拜會鄭文燦,應允2018桃園農博帶「宮崎牛」來參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日本宮崎縣知事河野俊嗣及宮崎縣議會議長蓬原正三等一行18人,15日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受到市府團隊熱絡歡迎。市長鄭文燦說,宮崎縣是日本農業大縣,近來在台灣非常出名,主要是日本最好的和牛「宮崎牛」在台灣上市,在各大飯店及燒烤店都可以看到「宮崎牛」的海報,引起很大的轟動,也代表宮崎縣的潛力。

而桃園將於明(107)年4月至5月,舉行「桃園農業博覽會」,歡迎宮崎縣屆時一同參展,並研議在國際交流專區中進行桃園牛肉麵與宮崎牛肉的交流,期盼透過「宮崎牛」的熱銷,帶動其他項目交流。

於今年10月才與桃園市政府、簽訂友好交流協定的宮崎縣知事河野俊嗣表示,此次為第2次造訪桃園,上次來訪時是為出席「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式,當時看到桃園的用心;11月宮崎縣吉祥物「宮崎犬」也受邀出席「桃園小力士暨吉祥物相撲大賽」,收到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的祝福,期待ㄚ桃、園哥能在宮崎縣的KIGURUMI.BIZ公司訂製衣服

而對受邀參展明年「桃園農業博覽會」,河野俊嗣說,若能順利參展,也將介紹宮崎牛及宮崎的食材,並期待桃園再度回訪,持續深化與桃園的交情。宮崎縣議會議長蓬原正三表示,經過桃園市的街道時,感覺非常清幽平靜,覺得桃園是非常好的城市,期盼未來在文化、體育、經濟上能有更深厚的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