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小哥「冰毒藏微波爐」走私澳洲 市價9.1億嚇壞澳警!

▲▼ 2台人被發現走私9億台幣冰毒。(圖/翻攝自Fav Meth Head of the Day)

2台人被發現走私9億台幣冰毒。(圖/翻攝自Fav Meth Head of the D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走私毒品就算再如何宣導,仍還是有人知法犯法。澳洲警方進去年逮捕兩名台灣男子,涉嫌將20.6公斤、市價超過4000萬澳幣 (約台幣9.1億) 的冰毒藏在各種家電內走私,近日被判刑10年監禁。

根據《couriermail》報導,去年澳洲邊防局(ABF)偵測到一批空運郵寄物,並且警告聯邦警局開始監控,隨後11月逮捕了28歲的谷家誠和31歲的郭俊豪,但因為檢方無法找到證據,郭俊豪指控則先被撤銷。

而谷嘉誠則是於今年6月遭到布里斯本地方法院抓訂所有走私毒品證據,認定他將毒品分別藏在六個家用電器中,其中包括微波爐、淨水器,而這批毒品價值約4000萬澳幣相當驚人。據悉谷嘉誠2015年剛持打工簽證到澳洲時,是在一間雞肉加工廠工作,期間被親戚拉入販毒集團,不久後就被聯邦警方盯上。

負責案件弗拉納根法官(Peter Flanagan)在判決書提到,谷嘉誠在販毒活動中扮演主要角色,若無他在澳洲接洽,販毒集團幾乎無法將毒品成功運送,因此判處他10年監禁且5年內不得假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