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銅像拉倒丟倉庫!台南議員「觀落陰」…國父託夢:冷死啦

▲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質詢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稱國父孫中山曾託夢給他。(圖/翻攝自「台南新芽」臉書影片)

▲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質詢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稱國父孫中山曾託夢給他。(圖/翻攝自「台南新芽」臉書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孫中山銅像3年前遭獨派人士拉倒破壞,最後暫被放置在柳營科技環保園區。國民黨市議員一再要求放回湯德章公園內,但市政府始終不放回。議員蔡育輝日前質詢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孫中山曾託夢給他說「好冷,又沒有穿衣服」,「觀落陰」招數讓葉澤山哭笑不得,卻帶點逗趣。

公園的國父銅像2014年2月22日遭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率眾拉倒,市政府修復後,以調查為由,遲遲未將銅像擺回去,目前存放在倉庫內,這幾年來國民黨與民進黨時常為此產生爭執。

NGO公民團體「台南新芽」最近在臉書上傳「議會小旅行」,把台南市議會質詢剪輯成數段影片,其中一段是蔡育輝質詢葉澤山的發言,蔡育輝表示,台灣總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為「中華民國」,那為什麼不處理中華民國國父呢?

蔡育輝說:「他(孫中山)睡在那裡哭,剛才我在休息時,他打電話給我喊『蔡育輝!蔡育輝!』,我想說是誰,他說他是孫中山,請我跟文化局長講一下,他在那裡睡了會冷,冷氣轉那麼冷,又沒有穿衣服,冷到要死啦。」引起網路熱議。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水準跟素質真的不意外」、「麻煩議員來段英文介紹台南」、「這些議員到底是怎麼選上的?」、「悲哀啊,不過有什麼百姓就有什麼議員」、「哪一區的民代啊」等。對此,蔡育輝回應,因為質詢時不想用太嚴肅的口吻,因此選擇用輕鬆的方式表達,僅希望文化局能盡快給出答案,「國家應該尊重不同族群,也不該抹滅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