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身肥胖? 「西洋梨身材」飲食3大要點...肉肉女快學

上班,工作,偷閒,耍廢,用電腦,上班族。(圖/記者黃琬茹攝)

▲許多上班族長時間久坐,易造成下半身過度肥胖。(圖/記者黃琬茹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下半身肥胖是許多亞洲女孩的通病,這種肥胖多集中於臀、腿部位的身材,又稱為「西洋梨身材」,多好發於長時間久坐的女性身上。到底該如何消除下半身肉肉?日本網站《Womagazine》列出以下3大飲食重點,幫助你獲得良好體態,告別西洋梨身材!

1.減少攝取糖分
想擁有好身材?控制飲食很重要!首先,先從減糖開始,這並不是叫你完全不能碰,而是必須減量!每個人一天可攝取的糖分克數,依體重而有所不同,可參考以下公式:体重(kg)×1=每天可攝取的糖分(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控制鹽分攝取
常常下半身水腫?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規定,成人每日的鹽分攝取量,不應超過兩千四百毫克。因此,平時應少吃高鹽、加工醃製的食品,多吃含鉀食物,例如苜蓿芽、香蕉、蘋果等等。建議適量多吃含碘的食物,如海帶,有助下半身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

減肥,瘦身,減重,塑身,肥胖(圖/達志/示意圖)

▲飲食控制加上適度運動,才能有效減肥。(圖/達志/示意圖)

3.多攝取蛋白質
除了控制飲食之外,搭配運動也很重要!這時,記得多補充蛋白質,培養身體肌群。像是快走、慢跑都不錯,再加上肌力訓練,利用深蹲、鍛鍊肌肉,促進血液循環。此外,運動後建議搭配按摩、泡澡,加速體內循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