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外勞違建宿舍燒死6移工 多年來沒有檢舉查報紀錄

▲矽卡外勞違建宿舍燒死6移工!桃園市政府:多年沒有檢舉查報紀錄。(圖/消防局提供)

▲矽卡外勞違建宿舍燒死6移工!桃園市政府:多年沒有檢舉查報紀錄。(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蘆竹區矽卡工廠外勞宿舍,14日發生大火造成 6死5輕重傷重大災情,遭外界指出,起火層的2樓外勞宿舍是違建,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15日指出,矽卡發生火災的地點,為該公司在廠區外自行搭蓋2層樓約120坪的違建,並未申請建照,而該外勞宿舍多年來,並沒有檢舉查報紀錄。

張惇涵說,市長鄭文燦曾要求,市府在工廠及大型營業場所公共安全聯合稽查時,若發現建物未領有使用執照,都要納入違章建築分級分類管理系統。一旦經認定有危害公共安全等級較高,市府將優先排拆。

張惇涵表示,消防局將持續依消防法相關規定,針對類似場所定期執行消防安全檢查。對於未達設置火警自動警報設備之員工宿舍,將加強輔導業者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及早偵知火災,妥當火災應變。

市府建管處長王振鴻表示,矽卡違建部分是員工宿舍連著倉庫的建築物,面寬約70、80公尺、深度大約只有4公尺,面積約120坪、屬於工業用地的畸零地,地目雖然合法但是因為深度不足,無法申請建照。

市府勞動局表示,去年底曾前往矽卡公司、針對外勞員工生活管理進行訪視,並未發現有違反規定情形,然而勞動局並非建管或消防單位,無法得知宿舍是否為自行搭設的違建或有無合乎消防公安規定,未來勞動局會全力配合建管單位來進行宿舍場所是否符合建築法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