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夢想家16日隊史第一場主場 遭遇強敵菲律賓火焰

▲寶島夢想家,鄭騏寬。(圖/ABL官網)

▲寶島夢想家9日成功踢館越南西貢熱火,摘下隊史首勝。(圖/ABL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今年才成軍加入ABL的寶島夢想家,歷經客場3連戰終於要在16日回到彰化進行隊史第一次主場戰役。球團不僅高規格打造主場,球員們也希望在面對菲律賓Tanduay火焰、去年冠軍香港東方的主場背靠背中,向台灣球迷展現上週在越南克服15分劣勢,拿下隊史首勝的感動。

寶島夢想家創隊的前兩場比賽,作客印尼泗水CLS騎士、中國忠信功夫遭到「震撼教育」,不過在9日靠著丹尼爾(Lenny Daniel)22分、19籃板,以及楊天佑15分、3籃板、3助攻,末節逆轉15分落後頹勢,80比75戰勝西貢熱火奪得隊史首勝。而兩人也在上週,獲得單週最佳世界外援以及單週最佳本土球員殊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島夢想家,丹尼爾(Lenny Daniel)。(圖/ABL官網)

▲寶島夢想家奪勝大功臣,(圖左)丹尼爾與楊天佑都獲得單週最佳球員肯定。(圖/ABL官網)

漸漸適應ABL節奏的寶島夢想家,將在16日彰化縣立體育館進行隊史第一次的主場戰役。球團全員出動打造場館內、外主視覺,當天還提供美食以及表演活動,更找來嘻哈歌手BCW一連唱三首,包括他為夢想家量身定做的主題曲「天生贏家Born to Win」,不外乎就是要營造出屬於台灣的「主場優勢」魅力。

▲寶島夢想家彰化主場。(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寶島夢想家彰化主場。(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夢想家16日下午15點的對手,是目前陷入3連敗的菲律賓Tanduay火焰。身為ABL發起國的菲律賓,這8年內換了第4支球隊,去年成立的菲律賓Tanduay火焰,由昔日菲律賓國家隊Gilas班底,也曾多次來台參戰瓊斯盃的退役球星「太空飛鼠」阿拉帕戈(Jim Alapag)執教,首年參賽戰績高居第3,最後在季後賽四強止步。

他們的世界外援大有來頭,是曾經效力NBA亞特蘭大老鷹2個球季的前鋒強森(Ivan Johnson)。個性火爆的強森是位落選新秀,後來在海外流浪4年表現不俗獲得老鷹青睞,不過脾氣一直是他的大問題,2008-10效力南韓職籃的兩個球季中,不滿裁判尺度怒比中指遭到韓職將他終身禁賽。去年強森流浪到菲律賓,幫助Talk’ N Text奪冠,可惜最後又因場內外風波不斷,遭PBA禁賽,才淪落到火焰隊。

火焰對另一位世界外援,奈及利亞裔的歐克薩(Reggie Okosa),曾在第11季SBL短暫效力台北達欣,與夢想家現在助教兼球員的賴柏霖當過隊友。當時歐克薩出賽27場,場均16.9分、12.8籃板、1.26阻攻,且還有過兩度「雙二十」演出。

▲▼瓊斯盃男子組,加拿大對菲律賓。Bobby Ray PARKs Jr.(圖/記者李毓康攝)

▲帕克斯今年隨著菲律賓國家隊二軍來台參戰瓊斯盃。(圖/記者李毓康攝)

火焰的本土看板球星為美菲混血雙能衛帕克斯(Bobby Ray Parks Jr.)。在美國就讀高中的帕克斯後來回到菲律賓就讀大學,且第一個賽季就拿下MVP,之後還效力過NBA達拉斯小牛附屬的發展聯盟球隊德州傳奇隊。

台灣球迷對帕克斯並不會太陌生,這位去年的ABL本土球員年度MVP,今年也隨著菲律賓Gilas二軍來台參戰威廉瓊斯盃,目前是菲律賓國家隊非常看好的未來之星。雖然Tanduay火焰目前3連敗墊底,但他們碰上的對手是可是上季的亞軍新加坡騰飛之獅,以及輸掉去年冠軍香港東方兩場。火焰隊本土實力堅強,此役對夢想家來說勢必是場硬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