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周滲透作戰訓練 陸軍106-2梯突擊兵獲突擊兵徽章

陸軍特訓中心指揮官苑中校15日頒發突擊兵榮譽徽,並由親友為其子弟別上突擊兵臂章,見證榮耀。(軍聞社記者卓以立攝)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報導

「陸軍106-2突擊幹部訓練班」學員在歷經13週山地、水域、空中滲透作戰的訓練,以及5天4夜期未綜合測驗後,15日在親友的見證下,依序完成1,000公尺障礙與信心測驗,通過身心、意志力及體能的考驗,獲得象徵榮譽的「突擊兵徽章」,成為合格的突擊兵。

在歷經13週的訓期,僅有9名學員進入最後一日的測驗,上午在結訓禮典前,學員首先挑戰1,000公尺障礙,他們一一通過雲梯、A型天橋、擺繩、聯合架、斜橫梯等關卡;隨後,則進行信心測驗的高空跳水,學員們登上信心塔,當親友團揮下紅旗,學員一躍而下,通過最後的考驗,成為充滿膽識毅力、戰技精良的突擊兵。

結訓典禮,由陸軍特訓中心指揮官苑中校頒發突擊兵榮譽徽,並由親友為其子弟別上突擊兵臂章,共同見證這份得來不易的榮耀。

陸軍106-2梯突擊幹部訓練班15日通過信心測驗,成為合格的突擊兵。(軍聞社記者卓以立攝)

突擊兵召訓以各單位的志願役官、士為主,受訓期間所有人一律理平頭,僅佩帶突擊兵名條,其餘軍階徽章均不得配戴,受訓期間一視同仁,無階級區分,主要在磨練幹部們絕對服務的特性。

突擊兵的課程結合部隊作戰時需要,區分特種戰技、戰鬥及滲透突擊作戰等課程,實施山地、水域、空中滲透作戰的訓練,期能培育具備領導三棲作戰及執行特種作戰的能力。

陸軍106-2梯突擊幹部訓練班學員15日挑戰1,000公尺障礙,一一通過各項關卡。(軍聞社記者卓以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