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觀賞楓紅好時機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自行車道楓香已轉紅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楓香已轉紅,自即日起至12月底是最適觀賞季節,花蓮林區管理處邀請您一同騎單車漫遊楓紅森林自行車道!貼心建議先預約自行車租借。(圖/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

花蓮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楓香已轉紅,自即日起至12月底是最適觀賞季節,花蓮林區管理處邀請您一同騎單車漫遊楓紅森林自行車道!(圖/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最近一波波寒流來襲,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楓香已轉紅,自即日起至12月底是最適觀賞季節,邀請您一同騎單車漫遊楓紅森林自行車道!在晨間,清新霧氣沁入心脾,看朦朧楓紅如少女紅撲撲的雙頰;在正午,身心沐浴暖陽中,看金黃光芒灑落在楓葉上,彷彿裹了一層麥芽糖;在午候,隨風穿梭林間,看冬風吹的紅葉簌簌落地,聽車輪壓過發出脆裂之聲,幽響蕩漾於靜林間。如能受幸運之神眷顧,巧遇珍稀嬌貴的環頸雉,則更添自然野趣。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地處花東縱谷,兩旁的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如雙翼般托起這顆翠綠的寶石,園區內建置了13公里自行車道,蜿蜒於南北環道的樹林之間,兩旁可見台灣櫸、烏心石、樟樹、光臘樹、楓香、大葉楠、茄苳、青剛櫟、烏桕、台灣欒樹等,林相多樣且豐富,縱橫交織形成廣大的樹海,視野遼闊。沿台九線255.7公里處,有明顯「平地森林園區」入口意象,依指標轉入即可一探祕境。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楓香已轉紅,自即日起至12月底是最適觀賞季節,花蓮林區管理處邀請您一同騎單車漫遊楓紅森林自行車道!貼心建議先預約自行車租借。(圖/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

伴著冬季的到來,萬物開始產生變化,脫下綠衣換上黃裳,這顆翠綠寶石也隨之熠熠生輝,隙縫中透著紅褐光…。在這個美麗的12月,邀請鄉親朋友一同騎乘目前國內最長的森林自行車道,品嘗冬日裡的美景,貼心建議先預約自行車租借。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鐵馬驛站聯絡電話:0912007018,開放時間周二到周日9:00-17:00(每周一公休)。旅遊資訊請洽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遊客中心/電話:03-8700870#9。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蟻窩裝置藝術展示周邊社區友善農特產品、手工藝品及文創商品等,歡迎民眾前往參觀選購,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友善農產品,蟻窩電話:03-8701771(每周一公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