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摺紙飛機「請媽媽喝咖啡」 暖心妥瑞兒:我看書學的,賣20就好

▲摺紙飛機「請媽媽喝咖啡」 暖心妥瑞兒黃培淵。(圖/網友提供)

▲黃培淵巧手折出精緻的模型紙飛機,一大早就被買光。(圖/網友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患有妥瑞氏症的摺紙達人黃培淵為了買聖誕禮物送媽媽,近日在屏東廣東路上的早餐店販賣精緻的紙模型飛機,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15日一早有不少人趕到早餐店排隊,把他的作品一掃而空,還下定了上百架紙飛機。黃培淵說,還不知道要買什麼當作禮物,但想在聖誕節前陪媽媽喝一杯咖啡。

30多歲的黃培淵雖然不善言詞,但摺紙的手藝相當精巧,日前徵求早餐店老闆同意,在騎樓摺紙飛機賣錢,希望能賺一點錢買禮物送給媽媽,以表達對母親的感謝之意。

有民眾將消息分享到網路,迅速引發大批網友分享,結果15日上午湧入大批民眾特地來買紙飛機,讓黃培淵有些不知所措。雖然摺一台飛機要花30到40分鐘,但因為製作精美,價格還只要20元,不少人仍願意花時間等待。他的作品很快就被掃光,還接到上百架飛機的訂單,上午10時許就先回家趕工了。

面對媒體詢問,黃培淵顯得有些靦腆,透露會摺23種不同造型的紙飛機,不過是看書才學會怎麼摺的,所以不敢賣太貴,「我只賣20塊就好」。他也老實的說,「但不要叫我摺F-5E哦,F-5E其實我不會」。

黃培淵說,還沒有想好要買什麼東西給媽媽,因為「媽媽通常是希望我身體健康就好」。但他也說,這次想用摺紙飛機賺到的錢,陪媽媽一起去喝一杯咖啡。

▼黃培淵的摺紙飛機一夜爆紅,不少民眾排隊等著買飛機。(圖/東森新聞)

▲▼屏東摺紙飛機。(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