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自製潛艇救援艦可救500米深船員 2022年交付海軍

▲▼南韓海軍90年代從德國引進的209級常規潛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209級常規潛艇在1960年代由西德哈德威造船廠(HDW)設計研製。(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防衛事業廳15日表示,與大宇造船海洋公司(DSME)簽署新一代潛艇救援艦(ASR-II)共同開發的合約。這艘5200噸級潛艇救援艦自2015年開始設計,軍方在上個月認定符合作戰性能需求,預計2022年交付海軍。這款潛艇救援艦可望在4米浪高的惡劣環境中,從艦體中央井(Center Well)下放「深潛救生艇」至水下500公尺深,救援失事潛艇的船員

據韓媒《sedaily》報導,南韓海軍在90年代從德國引進209級常規潛艇(張保皋級潛艇,Chang Bo Go,SS-061)應對北韓海軍小型潛艇部隊,1996年則由大宇造船海洋建造的「清海鎮」號潛艇救援艦(Cheong Hae Jin,ASR-21)滿足需求。如今計畫研製新型潛艇救援艦,來進行深海探索、打撈支援,並向戰場上的潛艇進行燃料彈藥補給等工作

根據南韓軍火機構報告,新型潛艇救援艦在上個月通過了軍方所需的作戰能力(ROC)測試,技術開發的第一階段已經完成,現在開始計劃第二階段,打算在2022年前完成所有開發程序並交付海軍

大宇造船海洋公司位在慶尚南道(경상남도)巨濟島(거제도),是世界上最大的造船廠,不過今年2月卻傳出財務危機,執行長Jung Sung-leep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公司已經為這個問題四處奔走,要在未來幾個月內全力爭取新訂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