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稱霸美加學院 每年80萬學生貢獻了125億元

▲近幾年中國中產階級人數不斷增長,愈來愈多父母急著把孩子送出國留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幾年中國中產階級人數不斷增長,愈來愈多父母急著把孩子送出國留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加拿大移民部統計顯,中國留學生的數量在加拿大所有外國學生中位居首位。每年有三分之一的外國留學生來自中國,且每年新增中國留學生數量達到3萬人。當然不僅加拿大有驚人數量的中國學生,美國在近年也做了調查發現,有愈來愈多的中國學生至美國念高中大學,根據非營利機構國際教育學院(IIE)編寫的報告顯示,在美國高中招收的5名國際學生中,約有2/5來自中國,在2013年至2016年期間,來自中國的學生總數增長了48%。

▲近幾年中國中產階級人數不斷增長,愈來愈多父母急著把孩子送出國留學。(圖/CFP)

▲中國佔留學學生人數之首。(圖/CFP)

據NBC報導,IIE主任巴和德尼(Rajika Bhandari)表示,「我們看到中國學生對獲得美國證書的高度興趣。」IIE的報告顯示,大部分追求美國文憑的國際學生中,有78%來自亞洲國家。他們來到美國中學或大學就讀,去的大多是大私立學校,就是所謂的F-1簽證。

F-1簽證是最常見的學生簽證種類,若想至美國的認可學校就讀,包括美國大學、私立中學或被認可的英語計劃等,都必須申請該簽證。當所修讀課程每週多於18小時,也必需申請F-1簽證以至當地學習。

巴和德尼也表示,「學生們真的很善加利用能出國遊學的機會,在進入美國大學之前,儘早地來美國來提高他們的英語水平,並熟悉美國的學術和社會文化等。」從2004年到2016年,到美國的國際高中學生人數增加了兩倍多。但是,自2013年以來,整體增長速度放緩,部分原因是亞洲和東南亞國家政府為加強亞太地區的學術交流所做出的努力。

▲近幾年中國中產階級人數不斷增長,愈來愈多父母急著把孩子送出國留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加拿大政府機關統計,中國留學生每年為加拿大經濟帶來數十億加元的貢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國際教育研究所的數據,在美國,來自中國和越南的國際學生的高中招生數字繼續上升。報告指出,可能是因為兩國中產階級人數不斷增長的關係,而導致父母希望孩子接受高質量的教育。研究發現,中國,韓國和越南是學生來美學習高中畢業文憑的前三名國家。根據國際教育研究所(IIE)的數據,中國的國際學生總數最多、其次是印度、其次是沙烏地阿拉伯。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創始人俞敏洪估計,每年出國留學的華人人數將達到70萬到80萬之間。不少中國人開始在國外接受中小學教育,40萬到50萬將進入美國高中就讀,10萬到20萬將從事研究生教育,5萬到10萬人將接受技能培訓或進入職業學校。

另一方面,加拿大的中國留學學生也是在迅速增長,受到留學生增加的影響,北京辦事處也處理了許多遠赴加拿大探望孩子的家長的簽證申請。2016年北京辦事處就收到了共24681個探親簽證申請。至於工作簽證,2016年北京辦事處則是收到33331個工作簽證申請,其中有1529個是從網路上申請的。

▲近幾年中國中產階級人數不斷增長,愈來愈多父母急著把孩子送出國留學。(圖/CFP)

▲中國學生愈來愈注重外語能力,許多家長趕在中學前就將孩子送出國。(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