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艇曾被英國直升機緊追? 家屬:海軍一直都在說謊

▲▼阿根廷潛艇聖胡安號至今還是失蹤,家屬仍在等待。(圖/路透社)

▲聖胡安號至今還是失蹤,家屬仍在等待。(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海軍柴電潛艇「聖胡安號」(ARA San Juan)自11月中旬失蹤後,經歷近一個月搜尋仍未有下落。近日船上士兵Roberto Daniel Medina的手足爆料,那時Medina曾用WhatsApp傳訊息稱,有英國直升機在追他們。至於為何現在才說,是因為之前她覺得「不能透露」(didn’t able to)。

據《南方電視台》(Telesur)報導,Jesica Medina表示,那時Medina跟她說他們正靠近馬爾維納斯群島(福克蘭群島),而且其他家屬也收到類似的消息。「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消息,他告訴我們一架英國直升機和一艘智利船隻正在追他們。」

Jesica Medina強調,她希望公布了這個消息後,聯邦法官Marta Yanez的團隊能將其納入調查。「我覺得他們(阿根廷海軍)一直都在隱瞞什麼,而這樣的情況,實際上根本是在折磨我們。」日前也曾有家屬爆料,在失蹤多日後,軍方才告知說其實潛艇早就爆炸了。

▼聖胡安號。

▲▼ 發出緊急訊號! 阿根廷潛艇失蹤72小時。(圖/路透社)

至於另外兩國的回應,報導指出,英國國防部否認了這項消息,智利方則尚未有回應。聖胡安號失蹤事件開始自上月15日,那時該潛艇突然與基地失聯。阿國主管機關一度認為是因為通訊系統故障所導致,但是後續傳出,阿根廷潛艇已經爆炸且相關聲波還被偵測到等訊息,著時狠狠打了當局一巴掌。目前,外界普遍認為艦上的44名士兵均已罹難。

這幾天美國搜救船亞特蘭提斯號在疑似失事海域組織了多次搜查,雖然深度800米到950米區域調查沒有結果,但是他們仍不會放棄。聖胡安平常負責在馬德林港自由貿易區進行巡邏活動,當日從烏斯懷亞(Ushuaia)海軍基地出發,預計前往馬德普拉塔(Mar del Plata)。該潛艇是由德國於1985年製造,阿根廷政府2014年將其翻修,還說之後可以繼續服役30年。

▼家屬仍在苦等消息。

▲▼ 發出緊急訊號! 阿根廷潛艇失蹤72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