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滿銅像閒置 議員稱國父托夢哭喊:睡得好冷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南市民生綠園的孫中山銅像3年前被獨派人士拉倒,之後便一直放置在柳營科技園區。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日前質詢文化局,竟直稱孫中山打電話給他,要他跟文化局長葉澤山說「我在那裡睡了會冷」,讓網友大酸,「這議員到底怎麼選上的?」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言人蔡育輝說,里鄰整併無法起死回生,面對鄉親強烈反彈,罔顧民意的民進黨市議員要負最大的責任。(圖/記者林悅攝)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非政府組織NGO團體「台南新芽」在臉書分享台南市議會的質詢影片,其中一段為蔡育輝質疑市府未妥善保存孫文銅像,引發網友熱議。蔡育輝用台語質詢表示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時表示,「你們口口聲聲說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為什麼不處理中華民國的國父?他睡在那裡哭,剛才我在休息時,他打電話給我喊『蔡育輝~蔡育輝~』,『誰啊,別吵』,他說他是孫中山,請我跟文化局長講一下,『我在那裡睡了會冷」,冷氣轉那麼冷,又沒有穿衣服,冷到要死啦!」

另外,國民黨市議員王家貞則說,孫中山是中華民國的國父,「把中華民國帶到這塊土地上,建設台灣」,兩蔣期間造就很多經濟奇蹟,讓「台南新芽」質疑,孫中山何時建設過台灣?

對此,不少網友都十分傻眼,認為議員質詢水準有問題。蔡育輝則說,他只是不想用太嚴肅的口吻質詢,才用輕鬆風趣的方式表達,希望文化局能盡快對國父銅像的處置有所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