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重線上、線下整合 Canon在台啟用首間第三代門市

▲Canon 在台北信義區開開了全亞洲第二家的概念門市 Canon Image Square,時間點只晚新加玻一些。(圖/記者洪聖壹攝,下同)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受到智慧型手機發展所影響,多數攝影愛好者漸漸選擇高階相機產品,為此,Canon 宣布在台啟用首間形象概念店 Canon Image Square,著重線上與線下整合,未來還要不定期舉辦攝影學院,走向轉型之路。

由新加玻設計團隊操刀,Canon 在台北信義區的百貨商場大約 20 坪的空間,配置了寬敞明亮的產品銷售體驗區,當中不但提供所有相機產品、還有相機鏡頭、配件,甚至連 SELPHY CP1300、印表機等產品都開放消費者看得到、摸得到,當然還現貨供應。

除此之外,這家門市還推出全台獨賣的商品,這包括限量 25 台的SELPHY CP1300印相機、限量 20 台的 Canon EOS M100迷你單眼搭海軍藍條紋專用面板組、限量 10 組的 EOS M100 相機搭配棕色皮套組。

▲▼在形象概念店,所有 Canon 最新產品都會優先展示,現場所有的商品,只要看得到的都可以開放消費者體驗,並且有專人解說。(圖/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佳能資訊總裁蘇惠璋受訪時指出,2017 年整體相機市場還是很苦,Canon 雖然沒有像大市場那麼差,但還是有衰退,但可以看出消費者比較走向高階單眼、即使是 DC 數位相機也是走向高階相機發展,在產品體驗這塊的需求越來越高。這次這個形象概念店,英文叫做 Canon Image Square,就是從消費性商品體驗為出發,門市以相機為主、印表機為輔,而企業用大型複合機、印刷機、加入系統化、監控系統則是另外一個事業部負責,同樣也有展示中心,目前主要在台灣總部的 18 樓。

談到這次與法雅客的合作,蘇惠璋表示,法雅客從以往的外商「Fnac」開始,業務主軸就很重視攝影體驗,到現在的法雅客也延續這樣的想法經營門市,剛好跟 Canon 想做的一拍即合,加上 Canon 在信義區沒有銷售通路,因此這次選在台北信義區的新光三越 A8 館開設第一間門市。

台灣佳能指出,相較於台北三創的二代店,Canon Image Square 是佳能在台灣的第三代門市,總部對這樣的門市有一定的規範,像是門市要強調極簡,大小要超過 15 坪,店內的硬體擺設、裝潢風格、人員的制服、銷售技巧、產品陳列等等都要符合總部的規範,在硬體方面著重整體體驗,包括套件、配件、拍照與列印、陳列等等,也更容易讓人家體驗得到。在軟體上,則提供座談會、產品說明會、人員銷售訓練、人員獎勵辦法等等,與前一代的品牌館不太相同。

台灣佳能消費性影像產品事業部總經理胡大剛進一步補充,這間Canon Image Square的店員都是法雅客比較資深、會銷售相機的人,這些人的薪水由法雅客支付,但是訓練跟服裝、名片都是 Canon 提供,而且要先經過新加玻總部的教育訓練,確認專業層度可以服務客人之後,才能開始服務。

胡大剛表示,Canon Image Square 著重品牌的深度跟廣度推廣,在廣度方面希望所有到店的客人都能夠看得到、摸得到所有 Canon 的產品。從深度角度來看,從營業員的服務態度到專頁拍照技巧,都能夠有一致的完整性。結合上述兩者之後,搭配線下實體體驗、線上的宣傳,再加上百貨公司的活動,三者結合起來,可望帶給消費者與其他品牌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針對未來發展,胡大剛表示,「從北到南一定是我們的計劃,形象概念館除了形象以外,還有業績為主,接下來會從多面向考量,預計除了台北之外,接下來包括新竹、台南、桃園、高雄,都會開設這樣的門市。」將來在網路上的一些活動,把一些網路流量帶動到實體門市,強調這是個全面性的改變,預期 2018 年第一季在台北開設更大間的門市之後,就會往中南部拓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