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理由打臉跨年文化 林佳龍宣布台中不再放煙火

▲▼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台中不再施放跨年煙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台中不再施放跨年煙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中部空氣汙染問題,台中市長林佳龍15日進一步宣告,今年起台中官方辦理的跨年活動,不再施放煙火;原因在於,要減少製造空汙,替台灣的環境再多盡點力,同時也要避免浪費資源。

空氣汙染問題籠罩,中南部地區更是連日紅爆,諸多民間團體準備在12月17日大串連,在中部、南部掀起抗議大遊行表達訴求。

各界怪罪給台中火力發電廠,這讓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以來,力推各項空汙防制政策,有效幫助台中市PM2.5年均濃度,自103年27μg/m3逐年下降至105年22.8μg/m3,今年截至11月更已降為20.1μg/m3;紫爆天數也從103年87天、104年69天、105年50天,逐年下降到11月底的20天。

林佳龍表示,已經指示今年市府各局處主辦跨年晚會倒數之後,不再施放煙火,要為台灣的環境多盡綿薄之力,避免浪費資源。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包括台中在內的多數縣市政府,往年舉行跨年晚會多會在倒數迎接新年時施放煙火慶祝;但是,近年來有非常多民眾向市府反應,希望不要再施放,而林佳龍市長也拍板,未來由市府主辦的跨年活動不再施放,「這對台中多年來的跨年文化,也是一次突破性的改變。」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