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男子看牙醫...一開口滿嘴活蛆 塞滿牙齦蠕動

▲▼ 國外一名男子去看牙醫,但一張嘴,滿嘴爬滿活蛆。(圖/翻攝自Youtube)

▲ 男子看牙醫,但一張嘴,滿嘴都是活蛆。(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幾年前國外網路一段男子看牙醫的影片,日前再度被熱傳,只見影片中戴著手套的醫生撐開他的上嘴唇後,發現有大量活蛆聚集在他的牙齦部位,且在黑色爛牙之間左右蠕動。但目前這段影片的拍攝地點未知。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這名患者可能罹患「口腔蠅蛆病」(oral myiasis),且已被感染一段時間,是蒼蠅卵孵化成幼蟲所導致的結果。若他坐視不管這個情況,牠們會持續寄生於周邊組織,直到變成成蟲飛走。而此種類型的感染可能會經由鼻子或耳朵擴散至大腦,導致致命危險,此種疾病常見於落後、衛生環境差的地區。

但這已不是第一次發生活蛆寄生在人體身上。今年稍早,一名老婦嘴破、久未看醫,最後在接受治療的時候,活跳跳肥蛆在她的齒縫、唇齦、舌頭間不斷蠕動。另外,印度一名女街友的頭部開放式傷口沒有清理乾淨,引來蒼蠅在傷口上產卵、孵化,導致活蛆在她的頭部滿頭亂竄。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