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狂噴干擾箔+信號彈! 美軍F-22硬槓俄羅斯3戰機

▲▼Su-25攻擊機。Su25,蘇-25,蘇愷-25(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u-25攻擊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15日表示,2架俄羅斯Su-25攻擊機近日越過幼發拉底河「防止衝突線」後,美軍F-22戰機隨及採取的多項措施以勸導對方離開,包括用緊急頻道進行呼叫以及在近距離發射干擾箔(chaff)與信號彈。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兩國軍機衝突時有耳聞,不過這樣「開火」情況可以說是十分罕見。

據CNN報導,發言人帕宏(Damien Pickart)透露,其中一架Su-25還試圖貼近美軍F-22,逼迫他們不得不進行進行大幅度的規避動作,以避免相撞;之後俄方還派出1架Su-35進行援護,一共對峙了約40分鐘,才以俄軍撤離作為結束。

▼美軍F-22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22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至於俄羅斯國防部的說法,當日2架Su-25原本在3300公尺的高度飛行以護衛赴敘利亞邁亞丁的人道主義車隊,不料1架美軍F-22突然從幼發拉底河東岸靠近,並透過發射熱誘餌等彈葯進行干擾。隨後,俄方1架Su-35S戰機迅速從後方接近該空域並持續對峙,最後美軍戰機便撤離。

報導指出,在該事件發生後,聯軍官員還曾透過熱線與俄方進行連絡以緩和緊張情勢,希望雙方不要因此而發生「戰略誤判」。根據雙方在11月中的口頭協議,以美方為首聯軍的活動區在幼發拉底河的東邊,而俄方則在西邊。

BBC報導指出,五角大廈指出,俄羅斯戰機越界的情況每天會發生6至8次,美國的飛行員開始越來越難判斷究竟俄方此舉是意外還是根本是故意的。不過這顯然是一個值得擔憂的跡象,因為這樣事件的好發,擦槍走火的可能性勢必也會隨之提升。

▼Su-25是攻擊機,如果正面對上F-22可以說是凶多吉少。(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u-25攻擊機。Su25,蘇-25,蘇愷-25(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