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購買的反坦克飛彈 短短59天竟落入IS手中

▲▼伊拉克拜西加(Bashiqa)的「敢死隊」從ISIS手中捕獲到的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拜西加(Bashiqa)的「敢死隊」從IS手中捕獲到的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政府軍武流向追蹤組織「衝突軍備研究所」(Conflict Armament Research,CAR)14日公布一項研究報告,美軍2015年購買的一枚反坦克飛彈「9M111MB-1 ATGW」,在短短59天內竟然落到伊斯蘭國(IS)手中。除此之外,從伊斯蘭國民兵遺留在戰場中的武器發現,還有中國製造並沾染安非他命的機關槍、納粹德國時期製造的步槍及被改造後結構複雜的無人機等。

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NBC News)報導,「衝突軍備研究所」調查員在過去3年間,調查伊斯蘭國民兵遺留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等地戰爭中的武器,依據各種武器上標示的編碼序號來追蹤它們的源頭,瞭解IS武裝份子是如何得到軍武設備。調查結果發現,這些裝備部分來自美國,有些則來自中國,很可能是IS非法竊取或是私下購買的

「衝突軍備研究所」調查內容提到,美國陸軍2015年12月12日向保加利亞軍火商購買了一枚反坦克飛彈「9M111MB-1 ATGW」,結果2016年2月9日,伊拉克拉馬迪(Ramadi)的軍事衝突中,就發現到IS擁有這項武器。研究員史普列特爾斯(Damien Spleeters)表示,「IS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取得反坦克飛彈,意味著交手過程中沒有太多仲介轉手的流程。

報導最後提到,美軍並沒有對這項研究報告做出回應,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帕洪(Eric Pahon)也說,還沒看到這項報告,「不過若是有人涉嫌濫用或是轉售這些外界援助軍方的軍武設備,都會被嚴重處分。」至於這些美軍購買的武器,是如何從保加利亞的軍火工廠轉移至伊斯蘭國民兵手中,「衝突軍備研究所」表示,目前還不清楚。

▼「衝突軍備研究所」報告提到,除了美軍反坦克飛彈之外,就連中國製造的機關槍也出現在IS手中。(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衝突軍備研究所」報告提到,除了美軍反坦克飛彈之外,就連中國製造的機關槍也出現在ISIS手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