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送聖誕大禮!夏普大方發6億日圓紅包 員工樂領3萬日圓獎金

▲▼夏普社長戴正吳帶領公司重返東證一部,特別發放每名員工3萬日圓獎金。(圖/CFP視覺中國)

▲夏普社長戴正吳帶領公司重返東證一部,特別發放每名員工3萬日圓獎金。(圖/CFP視覺中國)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有了鴻海DNA的日企夏普(Sharp),在短短一年內繳出轉虧為盈的成績單,更在7日順利重返東證一部,也是日本史上第2家成功從東證二部回歸東證一部的公司,為了慶祝這項好消息,夏普在14日發給日本國內約2萬名員工,每人可領3萬日圓特別獎金,預計共發放6億日圓紅包。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鴻海入主夏普後,夏普在上周四(7日)重返東證一部,促使戴正吳成為在東京證交所首位敲鐘的台灣籍日企社長。為慶祝回歸主板,特別發放日本國內2萬名員工合計共3萬日圓(約新台幣8000元)的特別獎金,每個人可獲得2萬日圓現金及1萬元的夏普產品消費抵用券。若以日本當地員工2萬名計算,獎金總計發出6億日圓(約新台幣1.6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普(sharp)。(圖/CFP)

▲夏普為犒賞員工努力付出,曾在今年3月發放一次特別獎金。(圖/CFP視覺中國)

夏普社長戴正吳在此次獎金信封袋上,以紅字寫下對員工感謝的心意,「夏普從去年8月降級至東證二部後,僅花費1年多的時間就回歸東證一部,這是大家一起為結構改革措施、擴大業務的努力,獲得到了回報」,感謝員工努力付出,期望未來更用力打拚。

此外,夏普其實早在在今年3月就曾發放一次獎金,當時為犒賞員工對重振業績所付出的努力,額外發放3000日圓的紅包,而這回更是大手筆發3萬日圓的特別獎金,金額足足是上次的10倍,讓網友大讚「郭董在日本企業界又下一城,夏普轉虧為盈,重登東證一部,還加發三萬元日圓的紅包,獎勵員工的努力成果!」

日本家電大廠夏普曾在2016年3月結算陷入虧損窘境,主要是液晶面板業務低迷不振等影響,因此在同年8月遭降級至東證二部(中小型公司),隨後獲得鴻海挹注後,首位台籍社長戴正吳上任後重整下,繳出睽違3個季度的營業盈餘好成績,於是在今年6月申請回歸東證一部(大型公司),11月底正式獲准,意味戴正吳提早兌現夏普重回東證一部的承諾

關鍵字: 夏普戴正吳鴻海郭台銘東證一部紅包獎金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旺宏當聖誕老人送大禮!吳敏求大方發4千萬紅包 員工樂領1萬元

旺宏當聖誕老人送大禮!吳敏求大方發4千萬紅包 員工樂領1萬元

半導體大廠近來接連加發獎金,繼台積電、聯發科後,記憶體製造廠旺宏(2337)今年獲利繳出漂亮的成績單,該企業董事長吳敏求趁昨(10)日舉行家庭日活動中大方發放耶誕紅包,宣布每名員工加發1萬元獎金,預計月底入帳,發放總額超過4000萬元。

2017-12-11 16:05

重回東證一部就卸任夏普社長? 戴正吳:考慮雙執行長

重回東證一部就卸任夏普社長? 戴正吳:考慮雙執行長

帶領日本夏普重回東證一部(東京證交所主板)的社長戴正吳,7日在東京證交所內敲鐘慶祝,隔日就回台與媒體相見歡,還找來世界羽球冠軍戴資穎擔任夏普代言人。雖被董事會留任繼續擔任社長,他也透露,東南亞行程結束回到日本後,內部會進行檢討,並考慮雙執行長相關問題。

2017-12-09 12:59

挽留聲浪高 戴正吳:18日開始檢討共同CEO 培養下任社長

挽留聲浪高 戴正吳:18日開始檢討共同CEO 培養下任社長

鴻海旗下夏普昨日正式由東證二部重返東證一部,但夏普社長戴正吳今(8)日表示,仍強調會辭去社長職,他說到會做到,但對此夏普董事會不接受,認為公司營運正常,且社長是股東大會投票選出來的,不能由個人來做決定,他表示,18日開始要共同檢討共同CEO,培養下一任社長。

2017-12-08 16:26

戴桑好威!夏普重返東證一部 提前達標

戴桑好威!夏普重返東證一部 提前達標

「戴桑」戴正吳去年8月接手夏普後,承諾要在2018年3月前,讓夏普重返東證一部,這個目標提前達陣了。東證一部11月30日通過對夏普重返東證一部審查案,夏普將於2017年12月7日起在東證一部交易。

2017-12-01 10:19

富士康錢進印度 9億美元設廠增加4萬職缺

富士康錢進印度 9億美元設廠增加4萬職缺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希望擴大據點至印度,計畫投資600億盧比(美金9.33億),於孟買附近尼赫魯港(Jawaharlal Nehru Port Trust)的經濟特區內,設置占地200英畝的工廠。富士康的印度部門先前也曾評估清奈的斯里佩魯姆布杜爾(Sriperumbudur)諾基亞經濟特區內設廠。

2017-12-14 22:39

今周刊/庫克訪陸未見郭董 台灣科技股暗藏危機

今周刊/庫克訪陸未見郭董 台灣科技股暗藏危機

是什麼原因,短短1個月內,讓股王大立光市值蒸發新台幣2,085億元,股價重挫26%?台灣營收最大的民營企業鴻海,亦在3個多月內,股價重挫19.6%,市值消失逾新台幣3千9百億元?

2017-12-14 06:32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