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狗參加寵物展...竟搭「無空調貨車」 30隻熱衰竭慘死!

▲▼狗狗熱衰竭。(圖/翻攝自Penny Cham臉書)

▲狗狗熱衰竭死亡。(圖/翻攝自Penny Cham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毛小孩悲劇再度發生!菲律賓日前舉辦寵物展,一間參展商載送40隻狗狗到會場,疑似因為人為疏忽,竟將狗狗全部關在沒有空調的貨車,到了會場狗狗們全都癱軟在地,其中30隻熱衰竭死亡,令愛狗人士悲憤不已。

綜合外媒報導,馬尼拉馬利金納市本月初舉辦寵物展,其中一間位於奎松市的參展商,以貨車運送40隻參展狗狗前往會場,但工作人員將狗狗塞入沒有空調的封閉貨車車廂內,時間長達數小時。

到達會場後,所有狗狗全都因中暑奄奄一息,讓現場人員手忙腳亂,一時無從救起,原本開心的寵物展頓時成為狗間煉獄。影片中可見,工作人員在僅存微弱氣息的狗狗身上澆水、努力拍打按摩,希望能喚回牠們的意識。

▲▼狗狗熱衰竭。(圖/翻攝自Penny Cham臉書)

雖然費盡一番努力,但事後清點仍有30隻狗狗因熱衰竭死亡,目前當局已介入調查。新聞曝光後網友們也氣憤難平,直呼「令人心碎的一幕」、「看了就覺得痛」、「人都無法長期悶在空氣不良的地方,何況是小動物」、「無良業者應該抵制」、「狗狗地獄」、「令人痛苦的畫面」。

因人為疏忽導致動物死亡事件非頭一遭,台灣也發生過數起,引來軒然大波,去年8月關心動保議題的藝人邵庭,曾在臉書解釋貓狗中暑的嚴重性,就像是「器官在體內慢慢被煮熟」,並痛心疾呼希望台灣要更重視生命,引起許多網友共鳴。

她指出,由於貓狗體積小,散熱部位少,若是體溫越來越高,血液溫度也會跟著升高,內臟與器官如同慢慢被煮熟,無法像人一樣休息、降溫、刮痧即可恢復健康,呼籲大眾千萬不能讓寵物們中暑,熱衰竭真的會致命,盼所有人都能尊重生命、善待生命。

▼愛狗人士在臉書貼上現場救援畫面,令人痛心。(影片取自Penny Cham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