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開花」潰爛、腫到像顆球!醫生切下3.6公斤腫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病理學家安潔米(Nicole Angemi)經常在個人Instagram分享經手的案例,日前她PO出一名乳癌患者的腫瘤照片表示,該名患者乳房腫瘤已經大到像一顆球,周圍皮膚也嚴重潰爛、壞死,身上飄著一股異常的臭味,經過手術取下才知道,這顆腫瘤竟然重達8磅(約3.6公斤),「不管她(病患)後續的病情如何,至少從胸部拿出這顆臭爛的腫瘤,對她來說就是一種解脫。」

安潔米在PO文中提到,日前她接到一名乳癌病患的案例,病患的左側乳房明顯比右側要大上許多,腫大的程度彷彿像在裡面塞進一顆球,側邊皮膚還出現巨大的蕈狀傷口,這是一種複雜且很難癒合的傷口,通常好發於癌症晚期,「這樣的腫瘤當然不會是一夜之間長出來的,患者會拖到病情這麼嚴重才來就醫原因很多,包含一些私人因素或是沒有健康保險等等。」

►►►以下圖片可能會造成不安。

乳癌腫瘤大如球,醫生切下一量「重3.6公斤」!(圖/翻攝自Nicole Angemi的IG)

▲該名病患的乳房已經出現惡性蕈狀傷口。(圖/翻攝自Nicole Angemi的IG

病況達到這樣的程度大多只能切除整個乳房及部分胸下肌肉,照片中的病患不但傷口周遭的皮膚嚴重潰爛,腫瘤也大得過頭,當然只能選擇切除。安潔米說,當天進行手術之後,醫護人員將腫瘤拿去測量,沒想到竟然重達8磅,後續也會繼續追蹤病患的癌細胞是否有擴散,「但不管結果如何,能將胸部裡8磅的臭爛腫瘤取出,對病人本身來說就是一種解脫。」

其他網友看完PO文紛紛崩潰留言,「被照片嚇了大一跳」、「好可怕」、「我去世的阿姨也是,乳癌患者身上真的會有一股臭味,等到覺得奇怪才去就醫大多都來不及了」。

而根據「台灣癌症防治網」介紹,乳癌是台灣國人女性癌症好發第二位,在美國每9名女性就有1人曾罹患此病,乳癌是一種由乳腺上皮細胞或小葉生長出來的惡性瘤,癌細胞會經由血液或淋巴系統轉移到其他器官,早期不會有任何症狀也不會痛,所以民眾如果發現乳房出現任何無痛性腫塊、外觀改變、乳房皮膚紅腫或潰爛、有異常分泌物、乳頭凹陷或示意下淋巴結腫大,最好儘快就醫檢查。

▼乳癌治療分期介紹。(圖/侯明鋒院長提供)

▲▼ 圖解乳癌分期治療。(圖/侯明鋒院長提供)

▲▼ 圖解乳癌分期治療。(圖/侯明鋒院長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