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燒到「只剩灰燼」…桃園違建宿舍大火 家屬慟:就為多賺點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蘆竹區「矽卡公司」14日凌晨發生大火,工廠2樓違章鐵皮宿舍內11名越南籍移工只有5人順利脫困,其餘6人均葬生火窟,由於火勢太過劇烈,死者遺骸被發現時都只剩下灰燼。其中一名罹難者的家屬阮姓男子哀慟地說,親戚朋友來台工作,為的就是多賺一點錢,沒想到竟會客死異鄉。

▲桃園市蘆竹區矽卡有限公司14日凌晨2點傳出火警,2樓員工宿舍全面燃燒。(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起火的移工宿舍屬違建,火勢猛烈奪走6條人命。(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桃園市蘆竹區大有街、生產汽車隔熱紙等相關產品的矽卡公司工廠,2樓鐵皮屋宿舍14日凌晨2時發生火警,現場易燃物太多造成火勢迅速延燒,消防隊共派出42車、99人到場灌救,抵達現場時1、2樓已經全面燃燒,火場面積約1000平方公尺。

公司台籍員工透露,發生火警的建築1樓是倉庫,2樓則有一間隔間作為員工宿舍。清查後發現,其中只有5人逃出,但馮姓、陳姓、裴姓、黃姓和2名阮姓移工6人失蹤。逃生的5名移工也分別有嗆傷和程度不等的燒燙傷,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

經持續灌救撲滅火勢後,消防局火場調查鑑識人員進入建築內清查,於14日上午11時30分找到6具罹難者遺體。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賴志忠說,起火點位於樓梯口附近,造成移工無法在第一時間逃生,且因為火勢太猛烈,6具幾乎都被燒成灰燼難以辨認,研判應是6名失蹤移工,後續將會由法醫進行驗屍。

大火撲滅後,整座建築已經被完全燒毀,鐵皮也燒融變形倒塌。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該間工廠是合法公司,但倉庫員工宿舍是老舊違章建築,屬於非法,不過一直沒有接獲檢舉。桃市建管處也說,該鐵皮宿舍屬於違建,但從來沒有任何通報紀錄。

案發之後,許多移工的親友都趕到現場關切,其中一名罹難者的阮姓表哥像媒體表示,在越南工作薪資較低,因此親朋好友間若有人來台灣工作,通常會互相介紹,為的就只是要多賺一點錢。被問到宿舍環境時,阮男回答不清楚,只聽說有點擠。

近日接連傳出違建火警害命,先前新北市中和區一處5層樓民宅11月22日發生大火,一夜奪走9條人命,檢警查出是1名緬甸籍的華僑李國輝涉嫌縱火,但該公寓是頂樓加蓋,且2層樓竟用木板隔了25間房間,也是造成房客逃生不及的原因。如今違建大火再度釀成慘劇,值得主管單位重視。

▼千坪廠房和外勞移工全部付之一炬。(圖/消防局提供)

▲桃園市蘆竹工廠大火,造成6死5輕重傷重大災情,千坪廠房、外勞宿舍全部付之一炬。(圖/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