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嬤接了電話急領錢 熱心民代勸阻帶去警局識破詐騙

瑞穗分駐所值班警員先請阿嬤坐下緩和情緒,同時向陳阿嬤借手機,並與阿嬤的金孫通話,證實是虛驚一場。(圖/花蓮縣警局提供)

瑞穗分駐所值班警員先請阿嬤坐下緩和情緒,同時向陳阿嬤借手機,並與阿嬤的金孫通話,證實是虛驚一場。(圖/花蓮縣警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陳姓阿嬤日前上午11時許慌慌張張跑到鳳林分局瑞穗分駐所求助。警員沈思賢先安撫陳阿嬤的情緒,再向陪同前來的鄉民代表黃建華詢問事情原委。原來是陳阿嬤在瑞穗市場買菜時,接到未顯示號碼的來電,電話中男子口氣緊張說「阿嬤救我!我出事情被朋友害,被大哥打到頭破流血,阿嬤快拿錢救我。」

陳阿嬤一時緊張,誤認為真的是金孫來電求救,慌慌張張回家拿存摺及印章要去領錢。出門時恰好遇見鄉民代表黃建華,黃代表發現有異立即阻止陳阿嬤繼續與詐騙集團講電話,孰料陳阿嬤不相信代表所說的話,堅信金孫遭遇困難,黃代表於是帶著陳阿嬤到瑞穗分駐所求助。

瑞穗分駐所值班警員先請阿嬤坐下緩和情緒,同時向陳阿嬤借手機,並與阿嬤的金孫通話,證實是虛驚一場。(圖/花蓮縣警局提供)

值班警員沈思賢先請阿嬤坐下緩和情緒,並立即請巡邏女警傅盈綾返回協助安撫陳阿嬤並詢問事情經過,過程中阿嬤一直擔心孫子的安危。後來沈思賢向陳阿嬤借手機,並與阿嬤的金孫通話,證實是虛驚一場,阿嬤的孫子平安在外地上班,沒有被壞朋友害,也沒有和大哥賣毒品,更沒有被打。阿嬤聽到孫子聲音才回過神來,一顆燥動的心終於放下。

陳阿嬤頓時清醒,頻頻感謝熱心的黃代表及警察幫助,才沒有被騙走生活費及老本。瑞穗分駐所所長王忠光表示,這起詐騙案件的手法在前幾年即出現,主要是利用長者疼晚輩的心理,擔憂中並失去判斷而將款項匯到詐騙集團所指定之帳號。雖然是詐騙老梗但仍有長者信以為真。呼籲民眾如果接獲可疑電話要小心查證,積極撥打165反詐騙專查詢,或打110向警方報案,避免財物落入詐騙集團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