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熱警及時協助痙攣女 緊急送醫救性命

▲台南市歸仁分局德南派出所員警,以警用機車鳴笛開道,協助及時及時將身體痙攣不適女子緊急送醫救治,挽回寶貴性命。(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歸仁分局德南派出所員警,以警用機車鳴笛開道,協助及時及時將身體痙攣不適女子緊急送醫救治,挽回寶貴性命。(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歸仁分局德南派出所員警,12日在仁德區民安路一段與德洋路口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時,接獲民眾請求協助,及時將身體痙攣不適女子緊急送醫救治,挽回寶貴性命。

歸仁分局德南派出所警員李紹彭,12日晚上擔服家戶訪查勤務,約晚上6時25分許,在仁德區民安路一段與德洋路口接獲洪姓民眾報案,表示女兒身體突發手腳麻痺及痙攣不適,請求協助。

當時適逢副所長黃國輝在附近超商巡簽完畢走出,李員立即以無線電呼叫協助處理,黃等2員見女子臉色蒼白呈現痙攣情形,且為避免等候救護車到達而影響就醫時間,即由警方騎乘機車在前方鳴笛開道,洪民駕車在後,緊急送往台南市立醫院救治。

事後醫師表示,該女子係不明原因引起之手腳麻痺及痙攣不適症狀,且若稍晚片刻,恐生不幸憾事,所幸警方當場處置得宜,及時協助開道護送緊急就醫,及時挽回寶貴性命。當事人及家屬深深感激警方熱心協助之義舉。

歸仁分局指出,員警本著「同理心」的心態接獲報案,及時協助身體痙攣不適女子緊急送醫,挽回寶貴生命,深獲家屬讚賞與感激,充分展現人民保母「視民如親」之服務精神,深獲歸仁分局分局長鄭榮崑之肯定,歸仁分局平日利用各項機會教育員警應積極服務民眾,排解困難,締造一個平安祥和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