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小生命!女嬰心臟長在外面 3次手術後奇蹟活下來

▲勇敢小生命!女嬰心臟長在外面 3次手術後奇蹟活下來。(圖/翻攝自臉書/Leicester`s Hospitals)

▲小女嬰先天心臟長在體外,經過手術後,現在已經3周大。(圖/翻攝自臉書/Leicester's Hospita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女嬰威金絲(Vanellope Hope Wilkins)患有先天性心臟外露症狀,醫生曾警告她存活下來的機會相當小,但母親娜歐米(Naomi)仍決定要把她生下來。勇敢的小女嬰出生不滿一個月,已經經歷了3場手術,其中還包括植皮,但她強烈的求生意識,讓她奇蹟般的存活下來。

綜合外媒報導,娜歐米懷孕9週檢查時發現胎兒的心臟生長在體外,醫師曾建議她墮胎,警告她胎兒很可能有染色體異常,心臟和血液系統也有問題,也許還沒分娩就先胎死腹中,不過那娜歐米和丈夫丁恩(Dean Wilkins)不願意墮胎,仍堅持把孩子生下來。

11月22日上午,娜歐米在萊斯特(Leicester)的醫院進行剖腹產,小女嬰剛出生就被用無菌塑料袋包裹住,直接送到另一間手術室進行胸腔手術。醫師小心翼翼的在她的胸口開洞,把她的小小心臟放回身體裡,並用保護膜保護好傷口。手術後,威金絲的心臟因為重力的緣故,逐漸沈入胸口;由於威金絲沒有肋骨和胸骨,醫療團隊使用特殊的永久性的材料和特製網狀物,在她胸腔內形成保護模。如今威金絲已經3周大,幸運的存活下來。

像威金絲這樣的心臟異位相當罕見,每一百萬名新生兒中只有5到8例,且當中只有不到10%的寶寶能夠存活。參與手術的胸腔外科醫師說,據他所知,威金絲應該是全英國第一位心臟長在體外還能生存下來的嬰兒

值得一提得是,威金絲的名字是以迪士尼動畫片「無敵破壞王」的角色「雲妮露•凡史威茲」(Vanellope von Schweetz)命名。娜歐米說,雲妮露在電影裡相當將強,且最後還成為公主,她希望女兒也能和雲妮露一樣;至於女嬰中間名Hope則是「希望」之意。

▼影片包含可能引發不適之內容。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