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學生團隊秀創意 邊緣人桌遊《你是不是沒朋友》開放募資

成大學生團隊桌遊《你是不是沒朋友》(圖/取自募資頁面)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台灣學生團隊大秀創意!成大學生團隊「工具時代」繼先前推出《她的工具人們》桌上遊戲後,再度於近日內展開新作「你是不是沒朋友」桌上遊戲募資。工具時代團隊表示,本次推出的新作將會是一款「一個人也可以玩」的邊緣系桌遊,讓玩家不會有沒有朋友可以一起玩桌遊的困擾。

「這是一款拒絕膚淺友誼的遊戲。」工具時代團隊表示:大學時代大家除了煩惱愛情問題之外,社交跟友誼也是令人頭痛的議題,為了維持一個群體的和平,必須忍受膚淺的人際關係,像是做事搭便車、擅長麻煩別人的朋友。而如果選擇遠離這些人,而不幸的他們又是群體的核心,那你可能成為一個「邊緣人」,受到群體的排擠。

《你是不是沒朋友》是一款諷刺虛偽友誼的遊戲,玩家在遊戲開始時手上都會持有一定數量的膚淺朋友,必須透過將這些朋友丟給其他玩家,手上朋友最少的人才能獲勝。而有最多朋友的玩家會受到收玻璃心的懲罰輸掉遊戲。而作為一款主題是邊緣人的桌遊,工具時代團隊為了貼近玩家訴求,除了桌遊本身的多人模式外,還開發了一個人也可以玩的單人模式,讓玩家不會有沒有朋友可以一起玩桌遊的困擾。

為了讓遊戲更加嘲諷,工具時代與知名嘲諷系圖文插畫家-幹幹貓攜手合作,每一張卡牌都會畫上象徵膚淺友誼的嘴臉,以及大開嘲諷的幹幹貓。製作團隊表示很喜歡幹幹貓這樣有話直說的角色,期待在遊戲過程中帶出玩家心中憤怒及疑惑的情緒。

成大學生團隊桌遊《你是不是沒朋友》(圖/取自募資頁面)

工具時代團隊由六名成功大學學生成立於 2016 年 4 月,以首款《她的工具人們》桌遊成功在集資平台上募得近 40 萬的佳績,並翻譯為粵語版外銷香港。2017年4月推出的強化系二代《她的工具人們 SE:王者之牲》桌遊也獲得近 50 萬的募資金額。平均年齡不到 25 歲的製作團隊表示:「我們希望能藉由幽默嘲諷的方式,來傳達台灣的年輕世代所遇到的議題及困境,成為紀錄這些軌跡的工具。」

關鍵字:成功大學工具時代你是不是沒朋友桌上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