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都是B!女嬰「血型外遇」蹦出AB型…護理師嚇傻:她爸爸是?

▲▼嬰兒,嬰幼兒加護病房,出生嬰兒,親子,換尿布,遺傳。(圖/記者姜國輝攝)

▲原PO與丈夫血型都是B,但剛出生的女兒血型卻是AB,嚇得護理師偷偷上前詢問。(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B型加B型,生出AB型?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自己血型與老公一樣都是B型,但女兒出生後驗出來的血型卻是AB型,嚇得護理師偷偷上前詢問「B+B不可能是AB,你確定寶寶的爸爸是……?」讓原PO當場傻眼,「當然是啊!」

「B+B,不會生出AB嗎?」原PO說,當確認剛出生的女兒血型是AB型之後,護理師偷偷跑來詢問,「媽媽,你確定爸爸的血型真的是B型嗎?」原PO一頭霧水,回應「他說他是B型啊!」護理師聞言後傻眼「可是寶寶是AB型耶!你確定寶寶的爸爸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自己對血型不是太了解,但相當確定寶寶是老公的孩子,因此直接開門見山、大膽詢問老公「你不是說你血型是B型,我們的寶寶是AB型耶,你要不要去重驗一下?」果不其然,最後根本就是老公自己記錯血型,驗出來確定是A型無誤,原PO氣得笑罵,「我的天兵老公,你可嚇壞那些護理師了!不過還好不是遇到衝動型的老公,否則我真的會死得很冤枉!」

事實上,血型大略分為A型、B型、AB型及O型4種;倘若血型為A型,表示顯性基因為A,但也可能帶有隱性基因i,因此血型為A者,其基因又可分為AA或Ai兩種,B型者也同理。而血型為AB型者,其基因皆為顯性,即AB;血型為O型者,其基因皆為隱性,為ii。

因此,以原PO的例子來說,倘若夫妻倆血型皆為B型,僅有可能生出B型及O型(夫妻倆基因皆為Bi)的孩子,不可能出現AB型的孩子;而丈夫事後經血型檢驗,確認為A型,則夫妻倆所生的孩子就可能出現A型、B型、AB型、O型4種(夫妻2人皆帶有隱性基因i),機率各為4分之1。

這起「血型烏龍」在爆廢公社曝光後,網友也全笑翻,「差點就被抓去浸豬籠了耶」、「哈哈我們也發生過耶!我B、老公說他O,結果小孩AB,還以為抱錯小孩,嚇死我的毛,結果驗出來老公是A,整個超想揍他」、「我之前在婦產科上班也常發生這種事,都要先把媽媽拉到一旁問,不然很尷尬」、「我覺得妳老公九成是在當兵時被體檢官晃點了」、「哈哈哈,這位天兵爸爸誤會自己是B型好多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