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羅興亞人迫害 都柏林市撤消翁山蘇姬「自由獎」

▲▼緬甸,翁山蘇姬,羅興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種族清洗引發各界不滿,認為翁山蘇姬沒有盡到保護興亞人的責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根據衛報報導,都柏林議員投票決定撤銷曾頒予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的「都柏林市自由獎」(Freedom of the City of Dublin),為遭迫害的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發聲,並對緬甸政府的消極態度表示抗議和不滿。絕大多數議員都支持撤回都柏林市自由獎,共有59票的贊成票、2票反對和1票棄權。

外界認為,種種跡象都顯現出翁山蘇姬顯然無法捍衛羅興亞族群。從今年8月傳出迫害開始,翁山蘇姬鮮少出面回應,甚至刻意閃避和羅興亞人有關的話題。至今已有62多萬名羅興亞人逃到緬甸邊界和孟加拉,以躲名種聲稱的謀殺、縱火和軍隊鎮壓。

▲▼羅興亞人被欺壓而逃難             。(圖/路透社)

▲遭到迫害而逃離緬甸的羅興亞難民。(圖/路透社)

曾任都柏林市長的安德魯(Andrew Montague)對此表示,在2012年時是由他負責將獎項頒給翁山蘇姬的,對於今天的結果他感到很難過。他也說,「但那些發生在緬甸的事情是錯誤的,翁山蘇姬真的有義務站出來,為那些被迫害的人民發聲。」

辛恩費恩(SinnFéin)的議員克里奧納尼拉德拉(Críona Ní Dhálaigh)說,「她背叛了我們授予她的榮殊和信任。」

另外,愛爾蘭歌手兼慈善家格爾多夫(Bob Geldof)日前也獲頒「都柏林市自由獎」,但他卻於13日拒絕該獎項,理由是他不想要這個「曾經頒給翁山蘇姬」的獎,因為她和這個獎項的關係讓人感到羞恥。格爾多夫表示,「我們是那麼的尊敬她,但她現在的行為恩的讓我們感到震驚和蒙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