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失聯丈夫隔海求助 永康警破門..她摔傷躺地一整天

▲台南市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警員陳盈佳、吳恆睿,通知消防局派員協助破門而入,將下樓梯時不慎摔倒,從3樓跌至2樓,痛到無法再起身求救的許女緊急送醫。(圖/記者林悅翻攝)

▲永康派出所警員陳盈佳、吳恆睿,通知消防局派員協助破門而入,將下樓梯時不慎摔倒,從3樓跌至2樓,痛到無法再起身求救的許女緊急送醫。(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警員陳盈佳、吳恆睿,接獲110報案,1名女子稱已多日聯絡不上友人妻子62歲許姓女子,前往永康區東橋一帶住處尋找也無人回應,擔心其發生意外,陳、吳2員與許女家屬再三確認後,立即通知消防局派員破門,順利將不慎摔傷、動彈不得的許女送醫救治,所幸無立即生命危險。

10日深夜11時49分,1名女子撥打110報案,表示其在大陸經商的友人來電,因這幾日撥打電話回家時,其妻均未接聽亦未回覆,擔心發生意外,經報案人前往其住處確認,該址大門深鎖,仍無人回應,趕緊請求警方協助。

警員陳盈佳、吳恆睿獲報後立即前往查看,現場透過電話與許女丈夫及遠在外地的兒女再三確認,同意警消即刻破門,警方馬上請求消防局派員到場協助,經破門後入屋查看,發現許女倒臥於2樓廚房,雖然意識尚清楚,但疑似腰椎受傷,無法動彈。

許女表示,10日上午下樓梯時不慎摔倒,從3樓跌至2樓,痛到無法再起身,也無法打電話求助,已整日倒於地上,正當絕望無助之暨,看到員警等人前來解救,感動萬分,待救護人員初步檢查後,將許女送往成大醫院就醫。

永康分局表示,2位同仁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判斷,迅速破門救人,挽救一條寶貴之生命,積極為民服務之態度,足為員警表率。事後,許姓女子及其家屬對警方積極救助的行為深表感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