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少棒單日209球引發爭議 野茂英雄:不樂見

▲野茂英雄。(圖/記者王真魚攝)

▲野茂英雄。(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屏東報導

大聯盟日籍球星野茂英雄連5年擔任NIKE青棒訓練營教練,對於近幾年台灣投手素質感到肯定,而先前國內少棒投手單日209球引發爭議,對此野茂透露:「日本少棒、青少棒或許也有這樣罕見的情況發生,但國中小階段,這是比較不樂見的事。」

今年重光盃龜山國小投手林維恩單日投209球,其中在冠軍戰完投152球率隊奪冠,引發爭議。野茂英雄過去在社會人時期,進牛棚就是150球起跳,日本投手松坂大輔,也曾經牛棚超過200球,野茂指出,傳統方式若兼具科學化,對選手有一定的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台灣來說,野茂表示:「現在青棒選手身材相當好,加上資訊發達,科學化訓練有一定的幫助,若加上傳統模式,我相信會是台灣目前最好的訓練方式。」

連續5年來台擔任教練,野茂英雄認為今年投手素質最為整齊:「相當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