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火大飆罵「爛到底」 北市建管處長申請明年1月退休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議會總質詢時,因大直大彎北段商業宅問題飆罵建管處「爛到底」,還要當年涉嫌放水的官員「該辭職的辭職」,讓當時坐在一旁的建管處長陳煌城相當尷尬。北市建管處14日證實,陳煌城本人已正式申請退休,理由為年滿65歲按規定申請屆齡退休;至於新任處長正在辦理遴選作業,未來將對外發布。

面對大彎北段的商業宅問題,北市府今年首度以稅籍資料為依據,要求大彎北商業宅住民依法申請變更為非自用住家稅率,屆期未改將開罰。儘管柯文哲在議會質詢時一度脫口暫緩,但最終仍宣布會按原時程進行。市府11日說明後續的裁罰專案,強調將以源頭控管、柔性勸導、分階段、分級距裁罰,循序漸進處理違規商業宅問題。

而在此之前,北市府剛宣布依稅籍資料更改使用稅率、否則將開罰一事時,引起當地居民強烈反彈,不少議員也出面發聲,認為錯並不全在居民,建商、政府都應負有責任。為此,柯文哲在議會備詢時共罵建管處「爛到底」,更要官員「該辭職的辭職」,重砲批評讓列席的建管處長陳煌城相當尷尬。

建管處12日證實,依《公務人員退休法》規定,年滿65歲應予屆齡退休,陳煌城已屆齡,依規定申請於明年1月16日退休,但新任處長部分建管處則未證實傳言,僅表示會辦理遴選作業,日後對外宣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