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與長庚醫院合作 理賠金直接抵住院費

▲人瑞跌倒骨折,南投醫院醫師王證琪幫阿嬤進行微創手術復原。(圖/記者張舒芸攝)

▲壽險公司推理賠金可以直接抵住院費。(圖/記者張舒芸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住院後每次總是一筆龐大開銷,就算有保險理賠,也是要先付給醫院錢後才能拿到理賠金。國泰人壽就表示,即日起跟長庚醫院合作,推出「理賠金抵繳住院醫療費用」服務,保戶在國內任何一家長庚醫院住院都可以使用,是國內壽險業首創。

國泰人壽說明,保戶只要在長庚醫院任一院區就診住院,在保戶授權同意下,醫院即會自動通知國泰人壽,出院時由國泰人壽幫忙將保戶的醫療理賠金直接抵繳住院費用,讓保戶住院時不必為籌措醫療費用傷腦筋,不僅簡化出院繳費及保險理賠文件申請手續,也縮短出院辦理作業程序。

以近期1位呂姓保戶為例,因「腰脊髓損傷」當次住院所需負擔費用約20萬元,對於一般家庭而言,實在是一筆龐大的開銷,但透過「理賠金抵繳住院醫療費用」服務後,國泰人壽在保戶出院時即時試算保戶的「日額保險金」、「手術保險金」與「特等病房保險金」,讓保戶可以在理賠人員試算的額度內直接抵繳住院醫療費用,且在保戶出院隔日,由國泰人壽主動完成理賠案件審理,將抵繳額度與實際理賠金額之差額匯入保戶指定帳戶中。

國泰人壽表示,自從「理賠金抵繳住院醫療費用」服務開辦以來,目前已約有3萬名保戶同意參與,累積超過5百萬元以上的理賠抵繳金額,而住院後使用抵繳服務比率達8成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