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嚐中式早餐 借手機體驗行動支付:想和中人民拉近距離

▲文在寅和夫人在陸餐館中大啖中式早餐。(圖/翻攝自韓國時報)

▲文在寅和夫人在早餐館中大啖中式早餐。(圖/翻攝自韓國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14)日訪華第2天。一早,文在寅和夫人在下榻的北京釣魚台國賓館附近的「永和豆漿」中享用早餐,除了品嘗了道地的中式早餐—油條、豆漿等,也進行了第一次手機支付的體驗!只是因為沒有個人帳戶,文在寅只得和使館人員借手機掃條碼來支付早餐錢。

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表示,文在寅夫婦想體驗中國民眾的日常生活,想知道北京的中國人民在陳時都做些什麼,也希望透過和店裡民眾的吃飯聊天,拉近與中國人民的距離。

據報導,文在寅對於中國相當普及的行動支付也相當感興趣,在借用使館人員的手機掃桌上條碼時他驚奇的表示,「就這樣嗎?用手機支付費用真的好方便!」南韓總統也在用餐過後和餐廳中的店員在門口拍照,並比出了「大拇指表示讚!」

▲文在寅出席中韓經貿合作交流會,驚見婚後首度亮相宋慧喬等韩國明星。(圖/CFP)

▲文在寅出席中韓經貿合作交流會,驚見婚後首度亮相宋慧喬等韩國明星。(圖/CFP)

晚間的中韓國家晚宴,也邀請到了不少來自雙方的知名演員。其中包括了南韓知名女星宋慧喬、秋瓷炫,中國紅牌演員於曉光等都將出席。

外界猜測,這些名人出席國家活動象徵著南韓盼與中國破冰的意願,因為先前中國不滿南韓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THAAD),所以停播了南韓影劇和廣告,甚至取消南韓團體在中國的表演、抵制赴韓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