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部長級會議論電子商務 鄧振中籲更積極回應

▲▼APEC代表團返國記者會(宋楚瑜),鄧振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委鄧振中。(資料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14日發出新聞稿表示,我國參與WTO第11屆部長級會議代表團已於13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會議期間,與新加坡、澳洲、日本等70個WTO會員,共同就電子商務議題進行討論;我國代表團團長政委鄧政中表示,我國相當重視電子商務所帶來的機會,並呼籲WTO要能更積極回應數位經濟時代的需要。

經貿談判辦公室指出,鄧振中政委在發言時指出,數位經濟已成為全球經濟發展趨勢,對於提升各行業競爭力及創造新的商業機會,都有很重要的角色。我國重視電子商務發展所帶來的機會,除了倡議電子商務所需的資訊流通外,同時也要重視對於隱私、消費者保護,及減少電子商務的貿易障礙,以使各國間的貿易機會互惠平衡,並呼籲WTO要能更積極回應數位經濟時代的需要。

經貿談判辦公室進一步強調,日本經產省大臣世耕弘成也表示,數位科技演進與產業發展相輔相成。另新加坡貿工部林勛強部長則說,電子商務發展對已開發及開發中國家均屬有利,連署成員中也有柬埔寨、寮國及緬甸等3個亞洲地區低度開發國家,顯示各國均已體認電子商務對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性。

我國政府了解發展數位經濟,對於中小企業、青年及女性創業家參與經濟活動和國際貿易非常重要,也對偏鄉的經濟發展與強化聯結,以及減少城鄉發展差距有很大助益。政府會持續透過WTO營造有利電子商務產業發展的國際規範,並協助我國產業界藉由跨境電子商務拓展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