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控因工會身分遭惡意懲處 華航駁:「特定團體」頻抹黑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召開記者會,強調懲處案尚在評議階段,反駁是特定團體抹黑。(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3名空服員近來控訴,因他們參與工會抗議遭公司惡意打壓,且理由根本是「先射箭再畫靶」,要求華航撤回解雇懲處,並醞釀發起「黃絲帶運動」,聲援3名空服員。華航總經理謝世謙今親上火線回應,相關人事案仍在人事評議階段,尚未公告有任何懲處,公司不會輕易解雇員工,但絕不允許員工觸犯飛安、紀律問題。他強調,這是特定團體再三刻意操作抹黑,絕非秋後算帳。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抗議,華航空服員林馨怡、張書元、朱良駿今年6月參與「交通部工時大體檢-反過勞,縮工時」抗議記者會,沒想到現在卻遭公司懲處,甚至資遣。近來赴勞動部抗議,並召開記者會轟華航先射箭再畫靶,漠視勞動部的106年勞裁字第33號裁決決定書,執意懲處與解雇工會幹部,是公然的違法亂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今親自出面回應,工會上週以來一直宣傳員工林馨怡、張書元及朱良駿被公司解雇、調職,公司已三度說明,此事仍在人事評議流程,公司並未公告任何懲處,仍在人事評議流程,「沒有就是沒有」。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3空服員近來控訴因參與工會遭惡意打壓懲處,華航反駁。(圖/記者賴文萱攝)

謝世謙說,華航重視員工福利,願意敞開大門跟大家談,但唯有飛安、紀律不能談,華航不會輕易解雇任何員工,任何人事案都會經過完整的程序,3名空服員違規的事實擺在眼前,只要違反公司工作規定,不論任何身分都一律比照辦理。

華航指出,某機師擔任工會最重要幹部,飛機起飛前,被公司自主查驗出喝酒,但到現在還在擔任工會幹部,從未為自己影響航安,危及乘客的行為道歉,還在罵公司。

另外,一名陳姓空服員,航安檢查時擅離職守被公司解雇,提起不當勞裁也被勞動部駁回,卻依然被工會留任。這些工會都避而不談,根本是兩套標準,工會是公司所有人的,不是特定團體的,不是少數人鬥爭公司的工具。

謝世謙強調,自去年空服員罷工以來,華航員工待遇已經提高,但即使現在待遇改善,抹特定團體抹黑動作從未罷手。他說,公司協商的門絕對是敞開的,期盼工會能就事論事,不要再用莫須有的指控打壓華航,讓所有華航員工安心工作,讓社會大眾看清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