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與珠海、橫琴新區推「互聯網+」建設 微信二維碼2秒乘車

▲▼騰訊與珠海市政府、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分別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圖/翻攝自騰訊網)

▲騰訊與珠海市政府、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分別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圖/翻攝自騰訊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騰訊公司與珠海市政府、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分別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通過開放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移動支付等方面的技術能力,騰訊與兩級政府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領域展開深入合作,共同推進「互聯網+」行動計劃,加快當地數字經濟的發展。

珠海市長姚奕生、珠海副市長蘆曉鳳、橫琴新區黨委書記牛敬、珠海市政府秘書長武林、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羅增慶、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等嘉賓出席了本次簽約儀式。馬化騰在簽約儀式上表示,騰訊很高興與兩級政府達成戰略合作,「我們希望和珠海市在醫療、交通、城市管理等方面展開合作,推動AI醫療影像、騰訊乘車碼等產品的落地,並希望貢獻出技術、平台和資源,幫助市民更好地體驗到各項公共服務,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

作為「互聯網+」行動計劃的倡導者,騰訊一直致力於推進「互聯網+」在各行各業的應用,全方位建設高效、綠色、安全的智慧城市。在「互聯網+交通」領域,「騰訊乘車碼」未來將在珠海落地,乘客可通過微信小程序中的「騰訊乘車碼」乘坐公共交通,只需將二維碼靠近閘機,0.2秒內即可入閘,從而體驗「先乘車後付費」的智慧服務。在「互聯網+政務」領域,騰訊將與珠海市開展基於微信的醫保支付等合作,為人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公共服務。

在備受關注的人工智能領域,騰訊將與兩級政府深入合作,通過新技術「賦能於人」,從而提升人們的生活水平。騰訊自主研發的「騰訊覓影」產品,把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與海量醫療數據結合,能輔助醫生針對早期食管癌、肺結節、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疾病進行有效篩查。

此外,騰訊將與橫琴新區合作,籌建騰訊(橫琴)金融科技實驗室,搭建與珠海市、橫琴新區金融產業鏈上下游企業的合作機制,共同推動金融科技的研究與應用,發揮金融對互聯網、智能製造等行業的支持作用,促進普惠金融的進一步發展。

▼珠海是珠三角西岸的一個重要城市,圖為新地標珠海大劇院 。(圖/CFP)

▲▼珠海大劇院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