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重複受檢、主動告知歷史用藥 預防身體不必要的傷害

避免重複受檢、主動告知歷史用藥 預防身體不必要的傷害(圖/衛福部提供)

圖、文/衛福部提供

為了促進民眾健康,請不要到醫療機構接受重複的檢驗檢查,也不要重複領取與使用過量的藥品,共同珍惜健保資源。

一、避免重複受檢,預防身體不必要的傷害。
生病有時候要做檢驗或檢查,為了避免重複受檢,既浪費醫療資源,也可能對身體帶來不必要的傷害,看醫生的時候,可以提醒醫師最近6個月內曾接受的檢查,避免不必要的重複檢驗或檢查。

二、雲端藥歷+健康存摺,確保用藥安全
生病是不得已的事情,生病一定要吃有效的藥,民眾到醫院看病的時候,一定要主動告訴醫師,目前吃了什麼藥,這樣才可以避免藥物的交互作用,以及一些不必要的藥物服用。

三、醫療品質提高,健保明天會更好
請民眾平時要注意自身健康,生病看醫生時不要圖自身方便或貪小便宜,不要重複檢查、也不要重複就醫領取過量相同的藥品。


為了健保的永續,請民眾跟健保署一起來努力,讓我們的子孫也能夠享受健保的好。

關鍵字: 衛福部 用藥 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