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11議員倒戈「脫歐遇難」 梅伊:很失望

▲▼ 梅伊演講大災難!狂咳、字母瞬間滑落,抗議人士還來亂。(圖/路透社)

▲梅伊脫歐遇難!保守派議員竟倒戈讓修正案通過!(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藍圖顯然在昨日遇到了史無前例的大考驗,執政的11名保守黨議員集體倒戈,最終下議院就以309對305票的些微差距讓修正案在議會中通過。根據英國的明文規定,政府必須賦予國會最終決定權,也就是在達成脫歐最終協議以前,任何協議都必須經由國會表決通過才能生效。

身為前檢察總長以及保守黨議員的葛里夫(Dominic Grieve)表示,「脫歐充滿風險,且涉及不少複雜的程序,甚至會有合法性的問題。政府應該在議員的支持下執行這項決定,並將可能對國內造成的衝擊降到最低。」

▲國會議員重整權威,英國脫歐一事有得等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會議員重整權威,英國脫歐一事有得等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葛里夫也提出《歐盟退出法》修正案,要求政府在簽署脫歐最終協議前,必須得到國會「具體的投票」表示同意,以避免政府在談判議題上,繞過國會監管的可能性。而若未來議會投票反對政府達成的任何最終協議,首相可能會被迫與布魯塞爾進行重新談判。

11名保守黨員後表示,他們並非試圖阻止英國脫歐,只是希望能按照程序來,以捍衛國會的權威。英國下議院副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也在宣布投票結果過程中表示,「我確信你們想聽投票結果,以確認它是公正正確的。贊成309票、反對305票,贊成方獲勝。」

由於梅伊政府的不穩定性,也在議會堅持爭取最終發言權的情況下顯露出來。梅伊政府隨後對這樣的表決果表示,這項結過並不會使他們停止為脫歐的立法工作做準備,這樣的程序和表決結果會使脫歐過程變得更加漫長,英國原本預計要在2019年3月之前脫歐的,但現在看起來可能會拖得更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