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只歡迎「中國電信公司」 不對其他國家敞大門?!

▲▼菲總統杜特蒂             。(圖/路透社)

▲菲總統杜特蒂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政府發言人羅克(Harry Roque Jr.)表示,除非是來自中國的電信公司,不然政府不會對這個國家以外的敞開大門。儘管此言論遭受批評與質疑,但這是總統杜特蒂向中國提出的政治決定。

《馬尼拉時報》以「只歡迎中國電信公司」報導此篇。羅克表示,邀請中國企業進入菲律賓電信市場的決定,是總統訪問北京後的想法與發言,這也是雙方在談判中所提出,中國最後選擇中國電信,目的也是加強兩邊關係,再加上考慮到對方的巨大的電信市場。

雖然有當地議員質疑,在西菲律賓海(中國南海)爭議未解決的情況下,引入中國公司進入菲電信市場可能影響國家安全。不過,羅克說,中國的公司已經擁有合格的技術與可靠的電信服務,「現在就讓我看會不會有其他選手加入充滿挑戰的市場,而會這樣緊急投入也是因為我們市民已經抱怨現在惡質服務的電信公司。」

據報導,中國電信可能會與今年宣布復出的PT&T公司合作,承諾提供菲律賓高寬頻的速度。菲律賓信息與通訊技術部負責網絡安全和技術發展事務的副部長卡班隆(Allan Cabanlong)表示,菲律賓應該擁抱創新,中國電信或任何一家電信公司都可以來。他說,PLDT公司其實早就在使用中國電信公司的移動技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